北京拒川普“架刀谈判” 知情者曝真实内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27日讯】日前,美方对中国商品实施了新一轮关税制裁。之后,北京取消了原定于9月下旬举行的中美新一轮磋商。借口是反对美方“把刀架在别人脖子上”进行谈判。但有消息称,北京拒绝谈判,实际上另有原因。

中美原计划于9月下旬进行新一轮贸易谈判。北京抢在新一轮贸易磋商之前,主动邀约一群华尔街高管,于17日在北京与王岐山会面以应对贸易战

同日,美国白宫发表了一份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对华2,000亿美元的商品征税的声明。川普说,如果中共对美国农民和工业采取报复行动,美国将对大约另外2,67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税。

川普砸向北京的新一轮巨额关税,说明中方意图拉拢华尔街大佬影响川普的决定已落空。

之后,中共官方突然宣布取消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刘鹤赴美谈判计划。对于取消的原因,中共商务部副部长王守文25日在记者会上说:“现在美国采取了这么大的贸易限制措施,就是说把刀架在别人的脖子上这个谈判怎么进行呢?”

同时,中共国务院于24日发布《关于中美经贸摩擦的事实与中方立场》白皮书,将中美贸易战降调为经贸摩擦,并且向中国百姓喊话,希望国民相信中共在这场贸易战中的立场。

这份白皮书中也表明,中美谈判的条件是不能在关税威胁下进行,但美国方面并未表现出任何软化迹象。

9月26日,有美媒报导,接近中南海高层的知情者说,面对川普的攻势,中共已经束手无策,近期发布的所谓中美贸易白皮书,也只是忽悠中国百姓而已。

中共驻美大使馆知情者证实:“中方所谓取消赴美谈判,其实是迫不得已的无奈之举。”因为中方至今仍未找到与美方谈判真正合适的最佳人选和方法,所以只能选择“打不赢就跑”的保面子战术。

美中贸易战延伸至9月26日的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美国总统川普发言时,指控中国(中共)利用各种策略,伤害他在11月国会期中选举的获胜机会。

川普说,“因为我是第一个敢在贸易上挑战中国(共)的美国总统”,而且美国正在贸易方面取胜,所以中方不希望他或共和党赢得中期选举。

川普坦承,他与习近平的关系将恶化。“他可能不再是我的朋友,但我认为他可能会尊敬我。”在此之前,川普曾多次强调他与习近平的友好关系,并赞扬习协助施压,遏止朝鲜的核计划。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川普一招令中南海人人恐慌 大陆网民却一片叫好
相关链接: 贸易战让中国倒退60年?中共高层遭罕见批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