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坚持贸易政策 对中国现状忧虑

【新唐人2018年09月27日讯】周三,川普在纽约皇宫酒店的记者会上,谈到美中贸易问题,并对美国贸易前景表示乐观。

川普对和日本与韩国的贸易谈判表示满意,整体上他对自己的政策信心满满。但是当他看到中国的股市近期蒸发了三分之一,也显出心痛的表情,并且说中国是一个特殊的地方。但是他还是坚定的维护自己的贸易政策

美国总统川普:“中国从美国拿走了数万亿美元,不能再继续了,需要公平贸易。”

川普周三发出推文并在联合国大会上,指责中共干预美国中期选举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今天宣布,他们想看到我选举失利,因为他们从未面对这样的挑战。”

现场记者问他是否有证据。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有证据,会拿出来。现在还不能说,但不是空穴来风。”

一直以来,川普都强调与习近平是朋友。但中共干涉美国内政、扰乱美国民主,伤害总统及其政党的一系列事件,《纽约时报》记者质疑两人友谊的“含金量”。

现场记者:“做了这些的人怎么能是你的朋友。”

美国总统川普:“我想我们…也许他现在不是了。说实话,我觉得我们有很好的友谊,关系很好,彼此理解。中方在研究川普了,他们想弄明白。因为这是他们从来没见过的。你报导很有经验啦,你也没见过现在的情况吧。中国现在有很大的问题,我并不想看到他们有这些问题,但是贸易需要公平。”

川普认为,普通人也许不懂关税的技术环节,但是知道这么多年来,终于有一位总统在为他们的利益说话。而中国又开始购买美国的大豆。

美国总统川普:“我的做法没有伤害美国,股市上扬了。农民的处境最终也会好。美国的农民,他们很好,我爱他们。他们投票给我,也爱我。他们说,我们不在意收入受损,川普做的对。 ”

面对众多媒体记者的追问,川普一直推迟结束的时间。最终,记者会进行了1小时20分钟。出席记者会的还有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利,安全顾问博尔顿,和总统的女婿、白宫高级顾问库什纳。

新唐人记者兰青、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