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禁私设灵堂 破坏传统 百姓反感

【新唐人2018年09月28日讯】中共地方政府似乎喜欢折腾死人,继江西砸棺抢尸之后,浙江温州市又出台新规,要求民众从下个月起,要集中办理丧事,禁止私设灵堂

据大陆“浙江在线”网站9月27号报导,温州市民政局规定,从10月1号起,将在该市的大南街道、蒲鞋市街道开展丧事集中办理试点,要求百姓办理丧事都要统一集中到市殡仪馆进行,这两个街道区域内不再允许开设灵堂。

温州民众陈先生:“怎么叫做私设灵堂,我们都搞不懂现在,温州有95%的人,实际上是100%的人,公务员他们自己也一样,很反感这些事情。”

据温州民众陈先生介绍,当地一般民众在老人过世后,都会搭棚守灵,自己家族的人聚在一起,最后送老人一程,自己在家做,费用很低,也很方便。

温州民众陈先生:“他无非就是想把那些去世的老人集中到殡仪馆,存放到殡仪馆去做,我们要负担一定的一些费用,他主要是为了钱。”

温州市民唐先生也表示,政府的做法破坏传统,很多人,尤其是老人很难接受。

温州市民唐先生:“很多人老人家过世的话肯定是很不方便,按照我们的传统,都是在家里要搞灵堂,搞几天,然后出殡,如果这个不让搞,那肯定最后风俗都要改掉的话,一般的群众是很难接受的。”

陈先生表示,中共政府连这种事情也要管,实在是太无聊。他认为,大陆现在的殡葬行业是个暴利行业,政府出台这样的规定,背后一定有官商勾结的黑幕。

新唐人记者常春、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