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玉清宣布封麦震惊歌坛 背后原因令人心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28日讯】63岁的台湾知名歌手费玉清(小哥)27日宣布,他将在2019年巡演结束后,正式退出歌坛。他在信中表示,自双亲去世后,他顿失人生归属,因此想退休后去过一段云淡风清的日子。令人心酸的消息震惊歌坛,一众歌星纷纷表示不舍,并送上祝福。

有名的孝子

17岁就进入歌坛的费玉清,27日在给朋友和媒体的亲笔信中写道:“这么多年来,为了达到更高的境界,我一直快步向前,却也忽略了欣赏沿途的风景;当父母亲都去世后,我顿失了人生的归属。”

费玉清是演艺圈有名的孝子,2010年母亲去世后,他悲痛欲绝,紧抱着母亲的遗体,不舍母亲被下葬。之后的几年,他为了多陪父亲,好几年都没举办演唱会,只要工作返台,就会约大家陪父亲吃饭,每年都为父亲祝寿,给父亲送大大的红包。

好不容易走出丧母之痛的他,去年又经历父亲离世,但当时家里人一直对他瞒着噩耗。原因竟然是,父亲生前对他说过最后一句话:“你快去工作,不要管我。”“努力完成跟别人的合约,做一个艺人该做的事。”

近年一直在外演出的费玉清说:“没有了他们(父母)的关注与分享,绚丽的舞台让我感到更孤独,掌声也填补不了我的失落,去到任何演出的地点,都让我触景伤情。我知道是我该停下来的时候了。”

经纪人奚宜曾透露,费玉清心中最重要的两句话是:“父母在,人生尚有来路;父母去,余生便是悲途!”可见,亲情在他心目中是何等的重要。

众歌星表不舍

费玉清宣布引退的消息震惊歌坛,一众歌星纷纷表示不舍,也纷纷送上祝福。

2015年宣布“封麦”的台语歌后江蕙,通过经纪人陈子鸿转达:“我完全能够理解小哥的心情,父母亲的离开对他是一大打击。”她也希望,费玉清能够过上他想过的生活,“祝福他”。

萧敬腾表示,虽然很不舍,“但更心疼小哥在演艺圈的敬业表现”,也希望他未来的日子一切顺心,喊话“随时都可以找我喝茶聊天说故事”。

林俊杰说,“谢谢小哥带给全世界那么经典的华语音乐年华,也谢谢小哥这段日子的照顾。虽然很不舍也不愿意您封麦,但依然祝福!我会偷偷希望还是有机会听您唱歌的。”

2006年曾与费玉清合唱《千里之外》的周杰伦,通过所属杰威尔音乐公司表示:“虽然舍不得,还是祝福小哥!千里之外,想唱的时候,我随时stand by。”

获知消息的莫文蔚,27日在香港出席活动时表示:“上两年同他参加过真人秀,好享受每星期听到他唱歌。今年的巡演都有邀请他做嘉宾,当然希望还有机会同他同台。”

醉人的嗓音

享有“歌坛长青树”之称的费玉清,纵横歌坛46年,演唱过《一剪梅》等无数脍炙人口的歌曲。其醉人的嗓音,淳朴的演唱,成为流转年代无法取代的经典之声,网友曾赞:“有华人的地方就有费玉清的歌声。”

据悉,费玉清的好歌喉,曾获得医生认证。他曾在节目中透露,之前喉咙有恙时,曾去请教耳鼻喉科大夫,医生检查后,发现他的声带密合度非常好,和普通人比起具有某种天生的优势。虽然如此声带能完美驾驭抒情歌曲,但他谦虚地说,若要飙高音,依然需要后天的勤练来达到和完善。

在中老年歌迷的心目中,费玉清的形象总是与西装领带的打扮、端庄沉稳的台风相联;而在年轻网友看来,费玉清是一个对笑话信手拈来的段子手,他在举手投足之间,都给歌迷带来欢乐。

──转自《大纪元》(记者钟又淳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