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瓦诺听证会结束 提名投票周五举行

【新唐人2018年09月28日讯】周四,美国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诺结束了有关性侵指控的国会听证会。据媒体披露,共和党方面可能推动在周五或周六对卡瓦诺的提名举行投票。

在周四的听证会上,指控卡瓦诺性侵的加州女教授福特出席并做证。福特坚称百分百确认卡瓦诺性侵,但仍然无法说出事件的时间、地点等细节。

福特提及卡瓦诺高中时期的朋友马克•查治当时在场。不过,福克斯新闻周五公布来自查治的信,否认目击福特描述的场景。

卡瓦诺在听证会上,坚决否认福特的指控。

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 卡瓦诺:“我的家人和我对福特博士和她的家人毫无恶意,但我今天在参议院和全国人面前,在家人和上帝见证下发誓,我对于这一指控是清白无辜的。”

川普总统在听证会后,发推文支持卡瓦诺。推文说:“卡瓦诺法官确实向美国人展示了我提名他的原因,他的证词有力、诚实、令人信服。民主党的搜罗毁灭策略是可耻的,整个事件都是捏造的,旨在推迟、阻挠和抗拒。参议院必须就提名投票!”

听证会上,部分共和党和民主党议员激烈交锋。

有媒体披露,共和党内部计划推动在周五对卡瓦诺的提名进行投票。

共和党国会参议员 约翰•康宁:“我持乐观态度,我认为法官(听证)做的很好。我们给了福特博士机会让她发声,我想现在应该投票了。”

目前,共和党在参议院中有51席,提名投票需要至少50名参议员的支持才能通过。

新唐人记者林宇、李静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