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斥中共干预选举 强硬派力主扩制裁至其他领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29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26日在联合国安理会上,谴责中共干预美国中期选举。路透社披露,此举是白宫强硬派博尔顿的主张,预示华盛顿对北京的制裁将再次加码,可能会扩展至经贸领域之外。

路透社周四(27日)引述美国高级官员表示,川普谴责中共干预中期选举,表明美方对中方的施压进入新阶段,并将持续增加力度。

消息指,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对中共强硬派人物博尔顿力劝川普对中共采取更强硬措施,不只限于激烈的贸易战,还将包括网络战、台湾和南海争端等。

一名匿名官员透露,这项策略还处于成型阶段,但是预计未来几周,白宫将会有一些更严厉的措辞以及具体行动。

该高官强调,白宫内部越来越认同,川普有必要高调表明,中共正对美国利益发动“混合战”,是俄罗斯外之外的另一个对手;美国打算从多个方面更强有力地回击,包括针对中共所谓的政治“影响力操作”。

此前就有媒体分析,川普在联合国大会提出中共干预美国选举,是一项严重的指控,意味着美国将升级对北京的制裁。俄罗斯因为被指干预美国大选,已经引发川普政府多项惩罚措施。

日前,中共官媒在爱荷华州最大报纸购买版面,公开攻击川普,意图影响美国选民。但北京依然公开否认川普指控,称之为“造谣中伤”。

美国新闻网站Axios 24日引述白宫消息人士透露,美方已搜集到“数以吨计”的证据,用以指控中共发动恶意网络攻击、干预美国选举、窃取知识产权等。

消息还指,川普政府最快数周内,将推出大规模的、实质性的反制中共措施,其涉及的部门众多,包括国家安全部门、国防部、财政部以及商务部等。

20日,博尔顿曾宣布,为对付中共、俄罗斯和其他对手发动的网络战,川普总统决定启动缜密规划的网络反击行动,将重新配置各部门资源,以加强网络攻击能力。

此外,美国近期还将要或已经采取了多项针对北京的制裁行动,其中包括对中共红二代、军委装备发展部与部长李尚福进行经济制裁。

川普18日确认将对另外267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时说,“这只是刚刚开始。”20日又对福克斯新闻表示,中共对美国的伤害已久,“是时候对中共坚持立场了”。

(记者栗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