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胡耀邦之子批公私合营卷土重来

【新唐人2018年09月28日讯】雨伞运动4周年 香港市民集会纪念

9月28号是香港雨伞运动爆发4周年,香港多个团体和大批市民聚集在政府总部外,纪念当年争取一人一票“真普选”的占领运动。

主办团体“六一七民间约章”表示,集会参加者至少有3,000人。

大会拉起布幕,模拟当年贴满表达市民心声便贴的“连侬墙”。

接近下午5时58分、也就是当年警察首次向和平抗争的港人施放催泪弹的时刻,全场一起合唱歌曲“撑起雨伞”,并高呼“撑起雨伞,毋忘初衷”。人们撑起象征雨伞革命的黄伞默站4分钟。
当年的学生领袖、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发言说,雨伞运动“曾经感动人心,令市民政治觉醒”。

胡耀邦之子批公私合营卷土重来

中国大陆的私营企业可能再度被公私合营,9月27号,中共前总书记胡耀邦之子胡德平发表文章,公开呼吁要“警惕以共用的名义重搞已被证明代价惨重的公私合营”。

日前, 中共人社部副部长邱小平在一次讲话中要求,“私企的党组织要领导工人共同参与管理,共享企业发展成果”,引发舆论哗然。

胡德平质疑把政协的“协商民主”机制搬到民有企业的经营管理上。所谓“职工与企业机制共建,效益共创、利益共享、风险共担”,不就是打着共享、民主的旗帜搞“大锅饭、铁饭碗、刮共产风”吗?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