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强震海啸尸横遍野 死亡攀升至384死540伤(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29日讯】印尼中苏拉威西岛周五(9月28日)发生一起7.5级浅层强震,掀起近2米高海啸,袭击岛上观光胜地巴路和邻近渔业城镇栋加拉,淹没一座大清真寺,海岸线则满布尸体,目前死伤人数已攀升到384死540伤。

美国地质调查所(USGS)表示,这起地震震源深度仅10公里。如此浅层的地震容易造成较大的毁灭性破坏。拥有约35万人口的印尼中苏拉威西岛(Provinsi Sulawesi Tengah)首府巴路(Palu),距离这次强震震央仅约80公里。

随着救援人员抵达重灾现场救援,但抬出的是一具具冰冷的尸体,死亡也急速攀升到384死。印尼国家灾害应变总署发言人苏托波(Sutopo Purwo Nugroho)说,成千上万的房屋倒塌,一座桥被冲走,巴路市的主要公路因山体滑坡,与外界的陆路交通遭到切断,伤者则增至540人。

据了解,地震发生时,有数百人在海滩庆祝巴路市(Palu)周年纪念日,海啸来时,有些人迅速爬上6公尺高的大树躲过一劫。在海啸过后,民众开始清理现场,并将遗体排在当地街道上,有一些用尸袋装起,有些遗体则以衣物或塑胶布覆盖。

而印尼气象机构昨天在地震发生后发布海啸预警,但半个小时后就解除,遭到舆论强烈批评。


2018年9月28日,发生7.5级浅层强震,重创印尼中苏拉威西岛首府巴路沿岸。图为,覆盖塑胶布的遗体被先暂放在沿岸。(MUHAMMAD RIFKI/AFP/Getty Images)


由于地震发生在昨天傍晚,天色昏暗。路透社稍早引述苏托波表示,这场天灾至少已有48人死,并预料死亡人数将攀升。他说,“有收到通报说这次强震造成许多建筑倒塌。居民感到恐慌,逃出屋外。”但因通讯中断,尚未收到全面报告。并称,“受到海啸侵袭,在海岸线发现许多遗体,但还不清楚确切人数。…目前在搜集资料。”

而强震引发近2米高的海啸,迫使当地民众逃到高地避难。有民众从一栋停车场大楼顶楼拍摄海啸侵袭的骇人的画面。影片中可以见到,海啸冲毁沿岸数栋建筑,淹没一座大清真寺,也令站在顶楼的民众一阵慌乱逃跑。

相关视频:



另有市民拍下地震后灾情,显示一栋大楼地面布满石块及玻璃碎片,尘土飞扬,民众惊慌失措。

今年7月和8月,印尼龙目岛也发生一连串地震,夺走数百条人命。但这次地震威力比发生在龙目岛的地震都来得大。

这场强震造成停电,导致巴路周围及距震央27公里的附近渔村栋加拉(Donggala)通讯中断,当局协调救援工作遭遇困难。苏托波稍后表示,搜救团队已前往严重灾区支援。

目前巴路的主要机场因为海啸来袭,预期至少须关闭24小时。



2018年9月28日,发生7.5级浅层强震,重创印尼中苏拉威西岛首府巴路沿岸。医疗队员在医院外为受伤民众提供治疗。(MUHAMMAD RIFKI/AFP/Getty Images)


2018年9月28日,发生7.5级浅层强震,重创印尼中苏拉威西岛首府巴路沿岸。图为,救援人员在沿岸抬出尸体。(MUHAMMAD RIFKI/AFP/Getty Images)


2018年9月28日,发生7.5级浅层强震,重创印尼中苏拉威西岛首府巴路沿岸。图为,男子抱出一名罹难的儿童。(MUHAMMAD RIFKI/AFP/Getty Images)


2018年9月28日,发生7.5级浅层强震,重创印尼中苏拉威西岛首府巴路沿岸。图为,覆盖塑胶布的遗体被先暂放在沿岸。(OLA GONDRONK/AFP/Getty Images)


2018年9月28日,发生7.5级浅层强震,重创印尼中苏拉威西岛首府巴路沿岸。图为,受灾民众伤心不已。(MUHAMMAD RIFKI/AFP/Getty Images)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