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美加仍在贸易谈判 两天出结果

【新唐人2018年09月29日讯】周五,墨西哥经济部长对外界透露,川普政府正和加拿大进行最后谈判,希望仍然能达成一份,三方满意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

墨西哥经济部长瓜哈尔多周五宣布,推迟公布美墨双边贸易协定的正式文本,为加拿大留出更多时间,保留美加墨三方贸易协定的希望。

瓜哈尔多表示,美国和加拿大之间仍在进行贸易谈判,双方都希望在最后时刻前达成协议。

墨西哥经济部长 瓜哈尔多:“未来48小时里,我们将知道是否会有一份三方协议的文本,还是需要先公布双边协议的文本,同时明确需要采取何种法律行动,维持将协议升级为三方的可能性。”

瓜哈尔多表示,推迟公布双边协议内容的决定,是基于美加双方的共同请求。不过他并没有透露美加贸易谈判的具体进展。

不论双边或三边贸易协定,都需要在本周日晚间前完成,以满足美国国会的要求,留出足够时间让川普和即将卸任的墨西哥总统涅托签字生效。

此前,由于加拿大在保护乳制品市场和解决贸易争端机制问题上,与美国存在较大分歧,双方贸易谈判陷入僵局。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以及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和外长方慧兰,都没有对事件发表看法。

即将于12月1日就任的墨西哥候任总统奥夫拉多尔则表示,墨西哥愿意新版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保持三方模式,但不希望与美国重新谈判已经达成的协议要点。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