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兔天灯可爱升空 平溪中秋夜惊艳国际

【新唐人2018年09月29日讯】台湾新北市的平溪天灯节,今年迈入第20周年,中秋节夜晚,写满祝福话语和美好心愿的上百盏玉兔天灯,冉冉升空,当地民众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一起欢度中秋佳节。

记者 赵庭誉:“今年中秋节,不只可以赏月,民众来到平溪,还可以欣赏到数以百计的的天灯,缓缓升向夜空。”

在夜空中可以看到,今年12呎的主灯,上面除了彩绘满满中秋意象的图案,还能够看到月圆人团圆以及嫦娥奔月的文字,周围还有满满的玉兔小天灯,AIT处长俪英杰、驻台使节还有国内外的游客可是看得目不转睛。

南非游客:“我感觉很平静以及开心,我很兴奋。”

德国游客:“我听说这是一个非常棒的节日,我希望我写的愿望都能实现。”

台湾民众:“我觉得很幸福,画面很好。”

西班牙游客:“我觉得这是与人相聚的时刻。”

日本游客:“这是我第一次(放天灯),我看到景象很触动。”

新北市政府举办的平溪天灯节,已经迈入了第20周年,被全球最大旅游网站(TripAdvisor)票选为,台湾2018年最值得推荐国际旅客的文化活动。今年更是首度携手公益团体,邀请台湾癌症基金会一同放天灯。

新北市长 朱立伦:“我们也希望今天的天灯节,我们的中秋月圆人团圆,平溪天灯节越办越成功。”

而为了要让传统文化跟环保相辅相成,环保局规划了全年的回收兑换活动,民众能够在既定时间,用天灯纸来兑换新北市专用垃圾袋或者是生活用品,也与当地店家合作,成立3处“天灯纸回收小站”,让民众可以用天灯纸来折抵店内消费。

以上是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赵庭誉、曾馨旻(实习记者)在台湾新北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