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指控特斯拉达和解 马斯克认罚、辞董事长

【新唐人2018年09月30日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周六透露,电动汽车公司特斯拉,以及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马斯克,与之达成协议,同意分别支付2000万美元的罚款。而马斯克也将辞去董事长职务,但仍担任首席执行官。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U.S. Securities and Exchange,或者 SEC)星期四指控47岁的马斯克(Elon Musk)误导投资者。他在8月7日在推特上发文,表示正在考虑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将特斯拉公司私有化,并且资金已经到位。投资者闻讯而来,特斯拉股价一度暴涨11%。但随后特斯拉董事会称公司退市并没有落实,导致股价上涨的部分基本又跌回去了。

根据和解协议,特斯拉必须任命一位独立董事长,两名独立董事和一个董事委员会,对马斯克的通讯设立控制措施;但另一方面,证管会允许马斯克继续经营特斯拉公司。持有特斯拉股份的波士顿公共资产管理公司(Boston Common Asset Management)表示,应该对马斯克进行更多监管,但要求马斯克离开是对特斯拉公司灾难性的制裁,马斯克留任首席执行官对公司很重要。

周四在证管会宣布对特斯拉公司的指控后,公司市值蒸发了70亿美元。周五,特斯拉的市值回落到452亿美元,比美国最大汽车公司通用汽车475亿美元的市值略低。

作为和解协议的一部分,马斯克和特斯拉都没有承认或否认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指控。这一和解仍然需要法院的最终批准。

新唐人记者徐哲、雨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