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顿强势登场主导中共事务 中美对抗入新阶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30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26日在联合国谴责中共干预美国中期选举,英媒指是出自白宫安全顾问博尔顿的建议,这标志美国在多条战线反击中共的行动进入新阶段。博尔顿近日开始在中美对抗中发声,并宣布将严厉反击中共网络攻击。

彭博社等美媒9月28日报导,川普政府即将在网络安全和南海问题上加强反制北京。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将前往智库演讲,公布对中共新的指控,并专门就北京干涉中期选举进行说明,并提出证据。

美国新闻网站 Axios 24日消息称,美国将公开有关中共网络攻击、干预美国选举、窃取知识产权的“数以吨计”的证据,并准备多部门联合推出大规模的、实质性的反制中共措施。

路透社27日报导,川普谴责中共干预国会中期选举,标志着施压中共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对中共强硬派人物博尔顿,对劝说川普加强对抗中共发挥了关键作用。他主张对抗范围超越贸易战,使之涵盖网络战、台湾问题和南海问题。

近期以来,中美对抗主要集中在经贸领域,在台前活跃的美方官员包括财政部长梅努钦、商务部长罗斯和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等经贸要员。

日前,博尔顿开始公开出面对北京发出警告,20日还高调宣布,川普总统决定启动缜密规划的网络反击行动,以应对中共、俄罗斯和其他对手发动的网络战。随后,国防部、财政部、国土安全部和国务院等,都公布了本部门将启动的具体措施。

作为国家安全系统的官员,博尔顿登场主导针对中共的政策,说明中美对抗将不再局限在经济领域。

博尔顿一直主张强硬应对中共和朝鲜。在朝核问题上,他强调对朝军事选项,反对与朝鲜对话,认为这只会被朝鲜一再欺骗。

川普政府近期一系列行动显示,已经开始了同中共的全方位对抗,新一轮冷战已经拉开序幕。

在经贸领域,川普24日刚刚启动针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关税措施,并警告还将对另外2,670亿加征25%关税。

另外,美方刚刚宣布了对中共红二代军头、中共军委装备发展部部长李尚福的经济制裁。

众议院日前通过《2018善用投资促进发展法》,其内容是加倍提供经费,帮助贫困地区基础建设,众议院官员明言是为对抗中共“一带一路”。

美国外交官透露,将联手日本和澳大利亚提出竞标方案,以争取取代中国电信巨头华为,给太平洋岛国巴布亚新几内亚建设互联网。

军事领域,最近川普政府批准3.3亿美元的对台军售案,并派遣B-52轰炸机飞越南海战略航道,还在中印边境附近和印度举行了联合军演。

外交领域,美国在朝鲜问题上也在加强对北京施压。

川普政府8月推出的新国防法案,明确与中共“长期战略竞争”是美国根本性的优先策略,美国将在经济、军事、外交、法治领域与中共全面对抗。

(记者穆峰宇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