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电影节 多部华语独立电影上映

【新唐人2018年09月30日讯】第37届温哥华国际电影节(VIFF)已经展开,在入围名单中,有10多部华语影片,一起来了解。

柔情史》是杨明明的首部长片作品,由她自编自导自演,影片用白描式的手法细致入微的刻画了北京胡同里一对单亲家庭母女生活中的琐碎和纷争。

柔情史》导演杨明明:“借这一对一个家庭为单位的这样一个亲密关系,通过他们的关系去折射整个社会的一个人际关系的状态,亲密关系尚且如此,我们可以看到充满对抗性的关系。”

她认为这种人际关系源于缺乏安全感。

《柔情史》导演杨明明:“我觉得是缺乏安全感的一个表现,不光是经济上面的,也包括比如说人的尊严,这个我觉得是中国社会每一个人都面临的心灵的一个焦虑的源头吧。”

由中国流亡导演应亮执导的《自由行A Family Tour》讲述大陆导演杨枢因拍电影遭中共打压被迫滞留香港,杨枢在四川的母亲为见女儿、外孙,约好和他们一家三口在台湾相见,享受难得的天伦之乐。

反讽网路直播文化大行其道的记录片《虚你人生》讲述的是两个来自农村的年轻人,意外成为网路直播平台的网红主播,虚拟世界里风光的背后却有着不为人知的一面。

第37届温哥华国际电影节(Vancouver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将于9月27日至10月12日进行。上映影片还包括,反应大陆民生新闻遭受审查,新闻工作者无法伸张正义的《之子于归》,记录中国高级定制服装设计师郭培的《明黄禁色》,以及由汤唯和黄觉主演的《地球最后的夜晚》等多部华语作品。

新唐人记者舒璨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