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驳斥左媒报导 澄清调查卡瓦诺原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01日讯】川普总统周末两天连续指出,白宫并未限定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诺性侵指控的调查对象,误报的媒体应该纠正不实报导;另一方面,民主党对调查百般挑剔,他们的要求永远难以满足。

川普周日中午发推,回应民主党对联邦调查局(FBI)调查卡瓦诺(Brett Kavanaugh)散发的抱怨。

“哇!刚刚开始听说,只想阻挠和拖延的民主党人正开始说这个——FBI调查卡瓦诺及证人的“时间”和“范围”不够。你看!对他们来说,永远不够——敬请关注并观看!”

民主党在争得先调查、再最终表决卡瓦诺的确认后,不出一天又开始抱怨调查的时间和规模不够。有的民主党议员甚至提出,不能仅限于对性侵指控的调查。

在9月初参议院对卡瓦诺举行确认听证前,FBI已对卡瓦诺进行了6轮背景调查。而按照惯例,在调查全部结束后,如果要启动新的调查,必须征得白宫同意。

上周五,参议院在民主党的强烈要求下,提议在全院表决前让FBI再次“有限”调查卡瓦诺,但时间不能超过一周,范围仅限于对卡瓦诺的性侵指控。

川普总统很快同意了参议院的建议,且当晚即命令FBI开始行动。

然而,左派显然对自己的要求没有得到充分满足而感到不满,正如川普所说的,对他们来说,时间和范围“永远不够”。

周六晚,针对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新闻网(NBC News)的失实报导,川普在推文指出:

“NBC新闻错误报导(照例)说,我在限制FBI对卡瓦诺及证人的调查——仅限于某些人。事实上,我希望他们跟他们认为适当的任何人面谈,由他们自行决定。请更正你们的报导!”

但是,NBC新闻在周日的后续报导中称,川普的推文丝毫也未改变白宫法律办公室对FBI调查的限制。

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接受《福克斯周日新闻》(Fox News Sunday)节目采访时表示,白宫并没有“微观管理”(micromanaging)重启的FBI对卡瓦诺的背景调查,是国会在规定调查范围。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