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保守党年会讨论香港 央视女记大闹会场打人被捕(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01日讯】周日(9月30日),英国保守党年会研讨中共对香港自由法治的侵蚀,一名中共央视女记者尖叫辱骂与会者,被劝离时多次掌掴工作人员,被英国警方逮捕。而女记者和中共官方都宣称,她是在行使英国“自由民主的权利”。

英国伯明翰警方周一(10月1日)发表声明说,周日下午2点半,警方接到报警,在国际会议中心爆发冲突,一名居住在伦敦的48岁女子因涉嫌普通袭击罪被捕,目前仍被警方拘留。

中共中央电视台周一证实,被捕女子是央视驻伦敦记者孔琳琳。

会议组织者发布的现场录像显示,一名华人工作人员礼貌地请这位女记者离场时,该女记者不断叫嚷,并谩骂击打工作人员。一名与会者制止其继续打人时,她大喊:“你没有权利!英国没有民主!”

(拍摄:Adam Kerson;获Hong Kong Watch授权转载)
据BBC报导,事件发生在伯明翰周日举行的保守党年会上。在年会上,保守党人权委员会与非政府组织“香港监察”(Hong Kong Watch),共同组织了一场主题为“对香港自由、法治和自治的侵蚀”的研讨会。

“香港监察”会后发表声明说,在会议接近尾声时,保守党人权委员会副主席罗杰斯(Benedict Rogers)致辞称,自己虽然批评中共政府以及它对待人民的方式,但是希望中国和中国人民成功,并表示中方如果遵守中英联合声明规定的义务,保障“一国两制”的实行,对中英两国都有好处。

话音刚落,听众席上一名持大会记者证的中国女士,就站起来对罗杰斯尖叫:“你撒谎!你反华!你想分裂中国!你连中国人都不是。其他人都是汉奸!”("You are a liar. You are anti-China. You want to separate China. And you are not even Chinese. The rest are all traitors!")

声明说,主持会议的布鲁斯议员随后请她离场,但她继续尖叫,还打了一位工作人员两巴掌。

而罗杰斯事后表示,会场内80多名目击者看到该女记者两次掌掴会议志愿者,而录像显示,她后来又打了他。

有网友在推特留言,称这名女记者是中共治下的“大陆特产”,“全世界都无法找到这样的女无赖!”并指“中共这种无赖有个特点,越民主的国家她越感(敢)闹,让她去俄罗斯,朝鲜闹试试!”

周一,中共央视和驻英大使馆都在官网回应,声称在“标榜言论自由”的英国,孔琳琳有“表达自己观点的权利”,英方阻挠其“合法权利”并对她进行“人身侵犯”,是“不可接受的”,并要求会议组织者“道歉”。

(记者穆峰宇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