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拼盘:美国移民新规 韩朝边境拆雷促和解

【新唐人2018年10月01日讯】下面请看一组新闻简讯.

10月1日起,美国移民局正式执行7月初公布的“上庭通知” 新规则。这意味着启动驱逐遣返程序。不过,移民局表示,这主要针对有犯罪记录者,如诈欺、不实陈述、滥用福利、及移民申请被拒滞留等案例;H-1B申请,难民、政治庇护等申请暂不受影响。

韩国总统文在寅周一参加 “国军日”阅兵,表示要以强大的军确确保和平。同一天,韩朝两方军队开始拆除大三八线上的部分地雷,以兑现近日文金会的彼此承诺。

被控强奸罪的阿尔诺周一在瑞典法院现身,他被判两年监禁。而因他是瑞典学院成员的丈夫,而迫使该学院负责颁布的诺贝尔文学奖后一年颁奖。

马其顿9月30日针对是否改国名为“北马其顿共和国”举行公投,因投票率未达5成而使本次公投无效。但总理柴伊夫(Zoran Zaev)在今年6月已与希腊达成协议更改国名,以换取希腊同意其加入北约(NATO)或是欧盟(EU),因此柴伊夫表示将在国会推动表决修宪,以期更改国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