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签署最严网络中立法 遭司法部提告

【新唐人2018年10月01日讯】9月30日,美国加州州长布朗签署了全美最严厉的“网络中立”法案,要求互联网服务商不得以任何形式和理由限制用户观看内容。美国司法部随即表示,向加州政府提出法律控告。

依据这项新签署的“网络中立”(Net Neutrality)法案的内容,从明年1月1日起,加州将要求互联网服务商以中立平等的方式对待任何存放在网络上的内容,禁止封锁或限制网速,即便是付费内容也不能享有特权。

加州的作法,被认为是自2003年“网络中立”一词首次提出以来,目前全美最为严厉的相关法规。也被认为是向联邦政府发起挑战。司法部长塞申斯( Jeff Sessions )在9月30日晚间发表声明,表示将向加州政府提出法律控告。他在声明中说:“各州无权监管州际(网络)商业行为,而是联邦的职责。加州立法者再次以极端和非法的州法企图阻挠联邦的政策。”

业界人士指出“网络中立”规则,等于把网络服务公共化,不顾及内容是否适宜,同时要求统一对待不同客户群的需求,打击供应商改善质量和提高网速的积极性。

去年12月,川普政府废除了奥巴马时代制定的“网络中立”法规。要求供应商在运作透明的前提下,基于市场竞争原则,让用户和平台同时受益。受到Comcast和AT&T等网络供应商的欢迎。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