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龙一生无敌 曾自曝:有一种对手 他也害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02日讯】如果问是谁让中国功夫享誉世界?毫无疑问,大家都会回答“是李小龙”。李小龙一生战绩显赫,难逢敌手。不过,据其妻子透露,李小龙曾告诉她,有一种对手,他也害怕遇到。

被称为功夫之王李小龙自幼习武,七岁时便学习太极拳,后来又拜叶问大师学习咏春拳。同时,李小龙还潜心研究西洋拳击,最终,他将中西功夫合璧,自创了截拳道。

李小龙每天勤学苦练,他有三手绝活:

李三脚———李小龙腿法出众,人称“李三脚”。

双截棍———李小龙的招牌武器,几乎成了李小龙的代名词。之后的不少人模仿李小龙都要秀一段双截棍。

寸拳———李小龙的无敌寸拳,是从中国传统咏春拳的“寸劲拳”演变改造而来,是截拳道特别高级的技艺。

李小龙在其短暂的一生中,曾与多位高手交战,但从未有过败绩。他曾说,“我决不会说我是天下第一,可是我也决不会承认我是第二。”

用难逢敌手来形容李小龙是非常贴切的。不过据他的妻子琳达在李小龙传记《我眼中的布鲁斯李》中回忆,其实有一种对手,李小龙也会害怕。

有一次,琳达问李小龙:是不是天下第一,就没有害怕的对手?李小龙摇着头说:“我不是天下第一,其实我很怕一种对手。”

琳达很惊讶,问道:“你怕什么样的对手?”

李小龙说:“我不怕会一万种招式的人,我怕把一种招式练一万遍的对手。”

“将一种武学练了一辈子,练到了极致,每天都不停的练习,这样的人是非常可怕的,意志力非常的坚强,破绽非常少。”

仔细想想,李小龙自己不也是这样的人吗?李小龙对武学精益求精,非常严格,最终攀升到别人难以企及的高度。

1964年,美国在加利福尼亚州举行全美空手道比赛,当时年仅24岁的李小龙横扫所有选手取得了冠军。

同年,旧金山精武分会的武术家黄泽民挑战李小龙,二人激战20分钟,最后李小龙胜出。

李小龙后来又降伏巴柔高手杰尼勒贝尔,获得世界柔术冠军;1965年夏,击败棍王伊鲁山度;1968年,击败世界跆拳道冠军李俊九;1969年击败拳王Joe Frazier;1970年世界搏击大会,李小龙用截拳道横扫各国功夫高手,获得第一。

1971年,泰国七连任泰拳王察尔·铺出,在泰国曼谷他前往片场挑战李小龙时,却被李小龙自创的“连环三脚”连续重击他的腹部、面部和太阳穴,将他重重击倒在地,而持续时间前后不足18秒。

察尔·铺出在拳台上无人匹敌,令众武林高手望而生畏。唯一失败就是输给了截拳道的鼻祖李小龙。

李小龙由于在武术和电影等方面有卓越的贡献,他先后在1972年和1973年两度被国际权威武术杂志《黑带》评为世界七大武术家之一。1972年还被香港评为十大明星之一。

李小龙将Kung Fu(功夫)一词带入英文词典,美国报刊把他誉为“功夫之王”,日本人称他为“武之圣者”,香港报纸赞誉他为“当代中国武术及电影史上的奇才”,《时代》杂志把他评为“20世纪的英雄与偶像”。

《时代》杂志描述:如果你看到一个身影飞旋在空中,一瞬间把两个恶汉踢得昏死过去,然后又见两个飞拳,另外两名恶汉也应声倒地,你知道那是李小龙来了。

(责任编辑:唐颖)

相关链接: 李小龙能不能打? 泰森如此评价(组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