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林弹雨中救同袍 川普为前军医颁发“荣誉勋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02日讯】美国军医舒尔于2008年4月在阿富汗一场突击任务中,救出14名受伤的军人,总统川普昨(1日)授予他美国最高军事荣誉的“荣誉勋章”,并对出席仪式的2名舒尔儿子致意:“我对你们父亲的勇气感到敬畏。”

综合媒体报导,电影《钢铁英雄》讲述二战军医戴斯蒙杜斯(Desmond Doss)的真实经历,他在惨烈战场上不带武器的拯救75名士兵,2008年也出现了现代版的“钢铁英雄”!

2008年4月6日,由12名美国士兵和约100名阿富汗军人组成的部队,徒步登上舍克谷(Shok Valley)18公尺高的小山丘,准备突袭抓捕下方民宅的武装份子,不料竟遭到意外的伏击,机关枪向他们射来,还有狙击手不断趁隙开枪。

枪林弹雨中,军医罗纳德·舒尔二世(Ronald Shurer II)拍打着髋关节和手臂都中弹的士兵贝尔(Behr),并喊着“醒醒!你今天不会死。”,贝尔回忆说。

等到治疗贝尔完后,舒尔爬上山丘顶部,查看士兵们的伤势,并治疗了4名美国军人和10名阿富汗突击队员。还协助疏散伤员,遇到危险地段,还用自己的身体掩护受伤的士兵,免再遭到伤害,成功的将伤员送到山丘底部,由直升机载走,再次返回山上继续作战。

战斗结束后的几个月,当时参与任务的10名美国士兵被授予银星勋章(美军第3高荣誉),但几名军人认为救了他们性命的舒尔怎么可以只拿到银星勋章。并称,如果没有舒尔,那天准丧命无疑。

美国政府从善如流,由川普授予舒尔“荣誉勋章”。川普致词时表示:“六个多小时,罗纳德勇敢地面对敌人。在这场野蛮的战斗中,没有一个美国人死亡,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罗纳德的英勇行动。”

舒尔自2009年9月一直任职于美国特勤局。他目前和太太及两个儿子居住在维吉尼亚州。

川普对参加白宫授勋仪式的舒尔的两个儿子说,“我们对你父亲的勇气感到敬畏”,还说,舒尔鼓舞着这个房间里的每一个人以及这片伟大土地上的每一位公民。

参与授勋仪式的有美国副总统彭斯及250多位美国军方人员。



美国特勤局反击队的成员为舒尔鼓掌喝彩。(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美国前军医罗纳德·舒尔二世获颁最高“荣誉勋章”。(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荣誉勋章

美国政府颁发的美国最高军事荣衔的“荣誉勋章”(英语:Medal of Honor),是授予那些“在战斗中冒生命危险,在义务之外表现出英勇无畏”的军人。

其历史可追溯至1862年美国内战期间,迄今已颁发了3460次,海、陆、空三军的成员皆有资格获颁这份荣誉,而每个军种授予的荣誉勋章各有其独特的设计。它由兼任三军总长的美国总统代表全国人民亲自颁发。

(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