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带一路再遇挫 巴基斯坦拟砍20亿美元预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02日讯】巴基斯坦铁道部近日表示,出于对债务水平的担忧,该国最大的中资 “一带一路” 铁路项目,将面临20亿美元的预算削减。

这个翻新殖民时代建造的从卡拉奇到白沙瓦绵延1,872公里ML-1铁道干线的大型项目,最初估计贷款规模达82亿美元,但有关成本的争论已令项目延期。

这项调整是巴基斯坦重新思考在该国的关键一带一路倡议相关项目的一部分。北京拟议向这些项目提供600亿美元左右贷款,但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Imran Khan)领导的新政府,加入了其他一些国家的行列,对前几届政府执政时期与中共达成的基础建设协议表示担忧。

现政府还曾谴责前总理纳瓦兹·谢里夫,在与北京谈判期间不透明操作,并收受中共的贿赂,使得一带一路的有关协议倾向于北京,谢里夫本人也为此被逮捕入狱。

泰国、老挝、斯里兰卡和马尔代夫此前也曾抱怨中共的借贷条款,许多人称之为债务陷阱

今年8月份,马来西亚新总理马哈蒂尔·穆罕默德取消了三个由中共支持的管道项目。此前,马来西亚也已暂停了价值230亿美元的与北京相关项目,并指责这些合同“不公平”,而且可能与丑闻缠身的基金一马发展有限公司(1MDB)有牵连。

巴基斯坦铁道部长谢赫·拉希德10月1日在拉合尔市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巴基斯坦是个贫穷的国家,承受不起贷款带来的巨大负担。”

拉希德表示,已经把根据中巴经济走廊(CPEC)从北京获得的铁路项目贷款规模,由82亿美元减少到62亿美元,

(记者陈远辉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