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选举或因卡瓦诺掀“红波” 1民主党参议员席位难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03日讯】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诺(Brett Kavanaugh)的确认因性侵指控受阻,而民主党则因推动这一涉嫌抹黑的指控而招致很多不满,而且可能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中期选举形势。民调显示,一名民主党参议员的支持率已因此下跌了3%。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北达科他州新闻(NBC North Dakota News)日前与战略研究协会(Strategic Research Associates,SRA)合作,调查与中期选举相关的问题。

SRA民调(SRA Poll)10月1日公布的最新结果显示,由于北达科他州压倒性地支持卡瓦诺确认,导致该州现任民主党参议员海特坎普(Heidi Heitkamp)的支持率已落后其挑战者、共和党众议员克莱默(Kevin Cramer)10个百分点。

从民调结果看,克莱默与海特坎普的支持率因卡瓦诺事件而迅速拉开差距。根据NBC North Dakota News与梅森-迪克森民调机构(Mason-Dixon)6月份的联合调查,当时两人差距不大,克莱默的支持率为48%,海特坎普为44%。

而现在,克莱默的支持率已上升到51%,海特坎普则下跌至41%,差距在卡瓦诺事件后急剧加大。

根据该民调上个月对650名可能选民进行调查的结果,北达州支持卡瓦诺的选民达60%,不支持的只有27%。而且,21%的受访者把卡瓦诺事件列为他们最为关注的一个问题。

需要说明的是,该SRA民调的操作时间始于卡瓦诺性侵指控出现后、上周的听证会举行前,也就是最不利于卡瓦诺的这段时间。而根据其它一些民调的调查结果,在上周听证会结束后,卡瓦诺的支持率明显回升。

上述民调结果给了海特坎普巨大压力。如果本周联邦调查局(FBI)的调查找不出任何支持性侵指控的证据,海特坎普就将面临两难的选择:支持卡瓦诺将遭到党内反对;反对卡瓦诺将遭到选民抛弃。

另一方面,如果民主党丢掉了该北达州参议员席位,那就意味着,他们在中期选举中夺回参议院控制权的希望更为渺茫。

据保守派网站Gateway pundit预测,在民主党恶毒攻击卡瓦诺之后,美国11月的中期选举或如2016年总统大选一样出人意料,巨大的“红波”将冲击美国,共和党会大获全胜。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