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减排欧车厂转电动车 巴黎车展显趋势

【新唐人2018年10月02日讯】欧盟一再要求汽车业减少尾气排放,迫使欧洲各大汽车品牌纷纷研发电动汽车。而川普政府则致力于为汽车制造商松绑。来看详细报导。

两年一度的巴黎车展周二开幕。今年是车展120周年。电动车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之一。

奔驰子品牌EQ电动系列的首款车型奔驰EQC正式亮相。

梅赛德斯-奔驰公司总裁蔡澈:“展望未来,我们将坚持,在不久的将来,在所有方面带来公平,有竞争力的电动解决方案。”

宝马则打实力牌,强调宝马在欧洲电动汽车销量中排名第一。

宝马公司管理委员会主席克鲁格:“我们决定电动汽车前进的步伐。”

近年欧盟一再收紧汽车尾气排放标准。2021年开始,欧盟新车平均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不许超过95克。2030年将在此基础上再减少45%。只靠改良汽车很难达成目标,所以厂商纷纷转向电动车

出于类似原因,美国前奥巴马政府2012年也曾宣称要逐步增加燃料使用率,目标是2025年每加仑汽油可行驶54.5英里。而川普政府认为,这个标准太过严苛,正计划废除,以降低燃油汽车的生产成本。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