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隔空喊话 批加州州长候选人移民政策

【新唐人2018年10月03日讯】川普在田纳西州集会,再次向加州副州长、竞选州长一职的纽森喊话,批评他反对边境墙、庇护非法移民的政策主张。而纽森也通过社交媒体给予回应。

虽然川普还没有到加州举行造势集会的计划,但已经将矛头指向加州民主党处处与之相佐的政策。

美国总统 川普:“加州有个竞选州长的人说,我们不需要边境墙,我们不要移民及海关执法局,我们要庇护城市。并且他们将提供健保,提供教育。他们将为涌入加州的人提供一切。加州会有10亿人居住,将是一团糟。”

川普指的是加州民主党州长候选人、现任副州长纽森(Gavin Newsom)。纽森曾任旧金山市长,推动同性婚姻合法化;作为州长候选人,他支持加州现行的庇护非法移民的政策。在今年8月的一次电台访谈中,纽森更直言,如果当选,将在全加州为非法移民提供免费的健保计划。

加州州长候选人 现任副州长 Gavin Newsom:“旧金山是全美唯一个为无证移民提供全民健保的城市。我为此而感到骄傲。我们证明,城市没有因此而破产。我想说,我们可以将此推广到加州其他地区。”

川普当局正致力于废除奥巴马健保,收紧移民政策和保障公民安全,通过减税为企业和个人松绑,提升经济活力,拉高就业率。他认为加州的“社会主义”作法将走入死胡同。

美国总统 川普:“我们做得对,做得好。我可以告诉你们,这个国家绝不会成为委内瑞拉。”

遭到川普喊话后,纽森透过推特与以回应,建议川普将注意力集中在陷入困境的大法官提名。根据最新的一份民调,目前纽森的支持率仅领先川普背书的共和党候选人考克斯五个百分点。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旧金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