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自爆被中共当局课40%关税

【新唐人2018年10月03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 贝佐斯宣布亚马逊加薪计划

亚马逊公司宣布,将把所有美国员工最低时薪,调高到15美元,约460元台币,将在下个月生效,预计有30多万员工受惠。对此白宫贸易顾问库德洛表示,这对他们是有利的,我赞成提高工资。亚马逊上个月成为美国第2家市值突破1兆美元的公司。

2. 特斯拉自爆被中共当局课40%关税

电动车大厂特斯拉,2日公布第三季汽车生产数据时,警告中共对特斯拉开征的关税高达40%,远多于其他进口车,还声称造车成本比直接在当地生产多六成,股价应声走软。

3. 美中贸易战 台纺织业迎转单

美中贸易战延烧,台湾纺织业上中下游业者等待转单效应,力丽说透过建立印尼海外基地,成功降低中国生产。远东新则说,美国、越南新产能年中陆续开出,可就近供应美国市场,提高竞争优势。

4. 日本市占第一!乐天Pay拟进军台湾

行动支付竞争激烈,日本乐天信用卡副社长中村晃一今天宣布,乐天Pay在日本市占率达15.2%居冠,打败第二名的Apple Pay 12.9.%及市占3.9%居第三的Google Pay, 而台湾人爱用的LINE Pay则居第四市占率只有3.2%居第四,至于乐天Pay是否会来? 中村晃一表示,有在进行这方面的研讨但尚无具体来台时间表。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