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芮减弱为中台 如曲棍球般北上影响韩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03日讯】今年第25号台风康芮强度减弱为中台,3日集结在菲律宾以东海域,向西北海面移动,预料将影响冲绳,并来个转弯。韩国气象厅预测于7日上午影响济州岛。

下午2时,中度台风康芮以每小时16公里速度,向西北进行,近中心最大风速每秒45公尺,瞬间之最大阵风每秒55公尺,七级风半径250公里,十级风半径80公里。

台湾中央气象局预报员林定宜表示,由于康芮台风(KONG-REY)将经过海水温度较低的区域,因此在上午8时减弱为中度台风,加上路径略往东偏,因此台湾发布海上台风警报的概率再降低。

不过,他说,尽管康芮台风不会直接影响台湾,但明(4)日一直到5日上半天,北部、东北部将有大雨或豪雨,提醒民众留意。


今年第25号台风康芮影像。(中央气象局截图)


日本气象厅预测,虽然康芮慢慢减弱,但周四仍会以非常强的风势影响冲绳,为当地带来狂风暴雨。预测之后转向东北面,并继续进逼九州以至北日本。

而韩国气象厅则预测,康芮将于7日(周日)上午,到达济州岛西归浦南方100公里海上处,将对济州岛近海以至南部地区带来影响,但经哪条路线登陆南韩仍有待进一步观察。

气象达人彭启明表示,台风康芮接近台湾的位置比上个台风潭美略为偏西,到达宫古岛附近后会逐渐北转,在北上的过程中,仍会有些飘移和变动。预计从台湾东部外海通过后,再从中国大陆东部海面北上往韩国前进,然后再转向东北朝日本而去,准备前往日、韩的民众要注意交通航班。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