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控逾20条罪名 纳吉布妻子正式被拘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03日讯】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Najib Razak,纳吉)卸任后,因《反洗黑钱及反恐融资法令》、《反贪污法令》面临25项控罪,于9月19日被捕。今(3)日,他的妻子罗斯玛也遭反贪部门以洗黑钱罪名正式拘捕。

综合媒体报导,66岁的罗斯玛(Rosmah Mansor)在9月26日曾就国家基金“一马发展公司”(1MDB)资金涉嫌被挪用案件接受反贪部门长达13小时问话。当时被传召时,她仍手持名牌手袋由车队护送到达。

3日,罗斯玛被控超过20条罪名,其中以洗钱占大部分。被捕后,被押往马来西亚反贪腐委员会(MACC)的总部。

据消息人士表示,罗斯玛将于明(4)日被正式落案起诉。


图为,2018年6月5日,马来西亚前总理
纳吉布妻子罗斯玛离开反腐败委员会总部。(MOHD RASFAN/AFP/Getty Images)


而纳吉布于9月19日被捕并遭起诉,内容包括他将1MDB的6.81亿美元汇入个人账户,在21项控罪中,有9项指控他洗钱,5项指控他使用不合法财物,7项指控他将不法之财转移至别处。随后再出庭应讯前,又被加控4项贪污罪,涉及约5.55亿美元的1MDB资金。

但在法庭宣读指控后,纳吉布否认全部控罪。

纳吉布被当局调查时,当局曾在他的豪宅内搜出总值高达11亿令吉(约2.753亿美元)的大量财物。物品中包括价值1.16亿令吉(约2900万美元)不同货币的现钞、1.2万件珠宝及567个Hermès、Prada及Chanel手袋。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