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亲妈妈收陌生人简讯 后续发展令她难以置信

在社交媒体上看到陌生人发来的匿名简讯时,人们多半都会选择忽略、删掉它。但对于单身母亲比莉来说,有一条简讯立刻吸引了她的注意力,让她继续读下去。


是谁给我发的短讯?我根本不认识她!示意图。(视频截图)


美国佛罗里达州的比莉(Billie)有时会在脸书单亲妈妈小群组中发帖,寻求忠告。显然她的发文引起了小组中一位女士的注意,并得到回应:

“你好!你不知道我是谁……我正在寻找一个需要喘口气的单身妈妈,给予一些支援……不知道为什么,你的帖子特别引起我的关注。”


“哈啰,你不知道我是谁…… ”(视频截图)


接着她也声明自己完全不求回报,但有一些条件:

1. 她必须能够保持完全匿名。

2. 如果比莉有条件,将来要再“回报”出去给另一个不知名的陌生人

这一切看起来好得令人难以置信。“我根本不认识她”,比莉写道,“我很矛盾,因为我不习惯于接受帮助。”尽管有些别扭,她还是同意了对方的慷慨提议。“我无法告诉她这对我将会是个多么大的助益!”

然后对方解释为什么今天的她会这样慷慨帮助别人:二十年前,一名男子从报纸上看到了她的名字,随即赞助7万5千美元作为她大学四年的所有教育费用,同时自始至终拒绝见面,不通电话,完全保持匿名。


陌生人捐赠的教育费用改变了她的一生!示意图。(视频截图)


这笔款子改变了这女子的一生,她得以读到硕士学位。如今,她用助人的方式回馈出来。“我只是(报纸)中一个随机的名字”,这位女士写道,“你则是随机闪现在我脸书上的一个帖子。生命中人与人之间的相遇是很有趣的。”

比莉对这一切仍然将信将疑。令人惊讶的是,这位女士兑现了她的承诺:她购买了比莉七岁儿子学年所需物品并寄到学校。

“这不会像我的故事中那样完全改变了你的生命,但至少可以在这一段时间照亮你的生活。”这位陌生人写道。

“我今天打开箱子”,比莉在Imgur感叹:“看到我即将上二年级的儿子今年所需的所有文具用品,还加了一些额外的…… ”

箱子里有纸巾、铅笔盒、马克笔、索引卡,甚至还有一双全新的鞋子!“这真是太棒了。我们省吃俭用,根本不买新东西”,比莉写道,“他会非常非常地兴奋!”


神秘的礼物开箱了!(视频截图)


这对比莉来说是个巨大的惊喜与鼓励,不只是使她的生活暂时“亮了一点”,也点燃了她对生活、对人性的信心,更传遍了将近15万名读者。

相关视频:



BillietheUnicorn42

──转自《大纪元》(英文大纪元记者Kevin McCarthy 报导,伊遐编译综合)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