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曝中共超限战内幕:使阴招刻意破坏美国防工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04日讯】日前,有外媒披露,美国国防部的一份尚未公布的报告中,指控中共蓄意低价倾销一些特定的工业产品,以便暗中削弱美国的国防工业基础,破坏美国的国防工业与安全。有舆论认为,中共这种超限战的手段被曝光,反映出美国对中共军事和经济扩张方式的深切关注。

美国《外交政策》杂志日前在一篇报导中杂志引述2名未具名的美国政府官员称,美国国防部2017年展开了一项调查,评估美国制造业、国防工业基础及供应链的薄弱环节,并制定出有针对性的建议。

据称,这项评估是由总统川普(特朗普)下令进行的,美国国防部居中主导,这项调查近期已结束,相关的研究报告预计在未来几周内将对外公布。

据披露,上述调查得出的一个结论是,中国(中共政府)在出口资源和制定制造业贸易政策时,正致力于削弱美国在关键能力方面的优势。

调查指控中国(中共)蓄意以人为的低价,向国际市场倾销美国火箭和导弹燃料生产所必需的某些材料,以及美国军用飞机所需的某些部件,而中共正是以执行这项政策作为迫使美国供应商离开业界的一种手段。

这份报告以生产战略导弹和洲际弹道导弹燃料的关键化合物高氯酸铵为例指出:美国只有一家制造商生产火箭和导弹燃料中使用的高氯酸铵,而控制着这种化合物的全球大部分供应量的中共政府,却刻意以低价出售这种材料,藉由人为的低价与这家美国制造商抢生意。

报导引述一名行政官员称:“中共利用其对天然资源和其它原料的控制权,作为负面影响我们的工业基础的一种国家策略,这对我们维持工业基础的能力造成非常真实的冲击。”

这份报告还提到了中共控制全球加工稀土元素供给的一些手段,这些元素通常被使用在手机等电子装置上,甚至也使用于军机设备装置中。

报告在结论部分明确指出,“中共蓄意组织其资源的出口与制造业贸易政策,以便削弱美国在关键能力方面的主导地位。”

(记者黎明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