撑不住了?万科厦门别墅劈价一半出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04日讯】中国房地产三巨头之一“万科集团”日前表示,未来几年,万科的最大目标就是“活下去”。随后,万科厦门别墅项目被以近乎半价出售,引起各界聚焦。

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日前在万科南方区域9月月度例会上表示,房地产行业“转折点实实在在到来”,让万科“活下去”是最终目标。

其后,厦门“首开万科白鹭郡”别墅于9月底推出107间特价别墅,属于89至110平方米的排屋,原价500万元(人民币‧下同),现一口价278万元、相当于大约5折出售。

无独有偶。大陆地产发展商“融创中国”的董事长孙宏斌,8月31日在其中期业绩发布会上,也提出了“安全第一”的目标。

而另一家在香港上市的地产公司“中国海外发展”在其中期业绩发布会上则表示,“宁愿错失一些机会,也不想投错几块地”,显现其保守、谨慎的投资心态。

事实上,自8月起,多个大陆新楼盘区都有不同程度的新一轮减价潮。早前,“中国恒大集团”宣布全部楼盘89折;如能享受所有优惠,最低可享74折,超过今年初88折的力度。

而公司总部设在广东顺德的全球最大房企“碧桂园集团”(Country Garden),其个别项目亦提供8折左右的优惠

楼盘降价 马云辞职 去私有化担忧加剧

万科作为大陆房地产的龙头企业明确表示要以“活下去”为最终目标,对此,大陆著名财经评论员刘晓博表示:郁亮怕了?!郁亮在讲话中对当前楼市调控,中美博弈带来的一系列变局,以及当前存在的“反资本、反大企业”的思潮,都表达了忧虑。

9月11日,大陆“资深金融人士”吴小平发表文章,称当前私营经济已经初步完成了协助公有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大阶段性历史重任,下一步,私营经济不宜继续盲目扩大,提倡采取公私混合制经济。

该文发表后引发社会极大关注与议论,有大陆网民认为,中共要开始像建政初期那样搞“公私合营”,掠夺民营企业家合法资产。

9月10日,阿里巴巴总裁马云宣布将辞职。很多业界人士认为,马云在舍财保命,中共现在已经开始对私企下手。从中共现在让企业补近2万亿人民币的社保、向艺人开刀令其补交税款、以及接管安邦集团等等,这些都加强了中共要将私营企业收归国有的猜测。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