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拼盘:两德统一28周年 三学者获诺贝尔化学奖

【新唐人2018年10月03日讯】下面请看一组新闻简讯

周三是两德统一28周年纪念日。盛大庆祝活动在柏林举行。布兰登堡门被用历史照片包覆,重现1989年11月9日柏林墙倒塌。不过,原东德地区经济发展迟缓,2015年难民潮爆发后,当地极右翼势力抬头,仍然不同程度分裂着德国社会。

德国总理默克尔:“两德统一还没有结束。”

2018年诺贝尔化学奖于周三在瑞典揭晓。美国科学家阿诺德、史密斯和英国科学家温特爵士共同获奖。他们在研究酵素演化以及胜肽、抗体方面做出卓越贡献。阿诺德获得二分之一奖金,史密斯与温特各获得四分之一。

马来西亚反贪机构于周三逮捕了前第一夫人罗斯玛,周四开庭提审,罪名是洗钱和其他非法活动。罗斯玛是前首相纳吉布的妻子,罗斯玛被捕当天,纳吉布也被警方传召,以协助调查“一马公司”的案件。

“失踪”了123天后,大陆知名影星范冰冰在微博上发表了《致歉信》,承认在影片《大轰炸》和其他一些合同中利用“阴阳合同”逃税。在这条微博发出的几个小时前,中国官方通讯社援引税务部门称,范冰冰连缴费带罚款,共需上缴人民币8.8亿元,以免除刑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