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天2学生吸毒致死 湾区利弗摩尔警方发警告

【新唐人2018年10月04日讯】湾区利弗摩尔(Livermore)警方证实,最近两天内,当地接连发生两起学生因过量吸食阿片类药品而致死的事件。警方和学区向家长发出警告,防范类似悲剧的发生。

两起阿片类药品过量致死事件分别发生在9月30号和10月1号,死者均为10几岁的学生。利弗摩尔警方社交媒体发布的通告中表示,事件还在调查之中,还不确定两起事件是否存在联系,可能需经过数周才能确定死者的身份。

不过,目前居住在东湾普林斯顿、知名漫画“呆伯特”一书的作者斯考特•亚当斯(Scott Adams)10月1号在视频直播中,痛苦地表示,他的继子、18岁的贾斯汀•迈尔斯(Justin Miles )就是其中一名死者。

漫画作家 Scott Adams:“我的继子,我从2岁开始养大的小男孩,去世了。很显然是由于过量使用芬太尼。”

根据利弗摩尔所在的阿拉米达县警局的数据,今年该县已经发生4起阿片类药品致死事件,并发现处方药中被混以容易致死的芬太尼。亚当斯认为,他儿子的毒瘾与目前美国的毒品泛滥危机大环境有关。

漫画作家 Scott Adams:“中国,显然是非法(药品)涌入的主要来源。这是美国的说的,中国没有说太多。”

根据英文大纪元的报导,从2000年到2015年,全美阿片类药品致死事件上升了4倍,平均每天导致115人死亡,比交通事故还要高。去年10月,川普宣布美国进入应对毒品危机的紧急状态,同时指出,大量来自中国的芬太尼通过包裹邮寄到美国。

事件发生后,利弗摩尔学区启动了危机应对小组,指导家长如何保护孩子。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