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严打讽刺性图片 “秋语图说”作者被刑拘

【新唐人2018年10月04日讯】上海网民唐燕涛因制作传播具讽刺性时政图片,日前遭上海警方刑事拘留,而此前宝庆图文和尖刀图说作者也遭到打压。有维权人士指出,这是因为他们的作品触动了当权者的神经。

这一张张利用时政性网络图片和文字编辑而成的“秋雨图说”,是上海网民唐燕涛的作品,由于简洁明了、讽刺幽默,很受网友欢迎。据维权网报导,唐燕涛网名唐唐,于9月29号被上海市公安局宝山分局刑事拘留,目前关押在宝山看守所。

上海维权人士徐女士表示,除了唐燕涛外,其他稍有影响力的图说作者也遭到整肃,因为这些图片触动了当权者的神经。

上海维权人士徐女士:“她是因为做图片给关起来了,刑拘了,还有一个宝庆也抓起来了,也拘留了,我觉得是不应该的,这个图片也属于言论自由这一类的嘛,凭什么不能做啊,还有一个叫尖刀的,尖刀好像放出来了,他们触动了当官的、当权者的神经了,他们肯定觉得不舒服了嘛!”

不少维权人士对唐燕涛被刑拘一事表示愤慨。

上海维权人士王先生:“这不对的,言论自由,怎么可以打压她,公安是任意抓捕,百姓遭殃,司法现在腐败到极顶,我对这个表示同情,被抓。”

上海维权人士孙洪琴:“中国是一个没有法的国度,中共抓人、关人、拘留、判刑,它不根据法律依据,它就根据政权的需要,凡是对政权有威胁,对制度不满、对官员违法犯罪行为不服,这样的人,它随时随地会抓的。”

“尖刀图说”作者梁勤辉向《自由亚洲》证实,唐燕涛被抓的同一天,他也遭到抄家和传唤,问询时间长达6个多小时。他指出,官方这次针对性的对影响力相对较大的图说作者下手,目的是想让所有人噤声。

新唐人记者常春、陈洁、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