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植芯片侦苹果亚马逊 美媒析9个要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05日讯】美媒周四(10月4日)报导,中共利用其境内的外国制造商生产线,在电脑服务器中秘密安装一种用于侦察的微芯片,导致亚马逊和苹果公司的计算机都受到中共黑客攻击。

据《彭博商业周刊》(Bloomberg Businessweek)10月4日报导,中共利用产品供应链攻击美国公司,在亚马逊(Amazon)、苹果(Apple)等公司的电脑服务器中植入小型微芯片,从而可以进入这些大公司的 数据中心盗取数据。

彭博社(Bloomberg)周四对其附属刊物的上述调查进行了分析,总结出9方面要点。

1、中共黑客袭击涉及很多公司

《彭博商业周刊》所罗列的受攻击公司不止亚马逊和苹果,而是涉及几乎30家公司,其中包括一些大银行及政府承包商。一名美国官员称,这种做法旨在挖掘存储在政府承包商电脑网络中的敏感商业秘密和国家安全数据。

2、调查人员指中共是幕后黑手

了解调查情况的美国官员称,芯片是中共军方的工作人员在制造过程中插入的。美国机构追踪这些芯片的来源,发现是由总部设于加州的美国超微电脑股份有限公司(Super Micro Computer Inc.,通称Supermicro)的建造主板的分包工厂制造的。某些情况下,与中共政府接洽的中间商使用贿赂方式或威胁检查以减缓或停止生产的手段,最终更改了主板的原始设计。

3、超微电脑公司是主要渠道

美国超微电脑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93年,是网络存储和绿色运算技术全球领先企业。超微公司与中共的承包商具有广泛的合作,而且至2015 年,其总客户已达900多个,遍及100多个国家,客观上帮中共攻击敏感目标提供了通路。

4、美国官员曾防备中共黑客袭击

美国情报部门对中共的行为早有察觉。早在2014年上半年,美国情报官员就曾向奥巴马时期的白宫报告,中共军方企图在超微公司的主板中安插芯片。

5、知情人士称苹果和亚马逊自己发现了恶意芯片

亚马逊在2015年就曾测出藏在服务器中的芯片。测试人员发现,这种芯片比一粒大米大不了多少,并非原始设计中的零件,被嵌在Elemental服务器中。亚马逊的安全团队还在中国境内的亚马逊网络服务(Amazon Web Services)的服务器中发现了改造的主板。同年,苹果公司也在其网络中发现了添加的芯片。

6、超微、亚马逊、苹果否认受到攻击,但《彭博商业周刊》调查范围广泛

消息披露出来后,超微、亚马逊、苹果公司都给《彭博商业周刊》发送电邮,声明没有发生过上述的芯片事件。然而,彭博社是在广泛调查了一年多的基础上得出的结论,期间采访过好几名现任和前任美国高级国家安全官员、以及亚马逊和苹果公司的内部人士。总共有17人肯定地表示,超微公司的硬件受到了中共操控。

7、芯片的安插位置很重要

超微公司主板上的微芯片被嵌在一个很独特的地方,焊接到电子导管上,并连接到一种超级芯片上。

8、在数据中心装置芯片对窃取信息至关重要

通过在数据中心安插芯片,中共黑客可以长期进行侦察,扫描目标网络的布局并将数据发回国内,而不会有被抓住的风险。

9、中共黑客入侵方式不同于美国

美国政府也是硬件攻击高手,但他们所采用的方式是阻截。而中共政府不是,它允许自己的间谍渗透到美国在华公司的工厂中去,直接更改为美国或其它国家所生产的电脑硬件。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