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期选举关乎美国未来 选民热情空前高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05日讯】备受世界关注的美国国会中期选举定于11月6日。观察人士认为,这次选举不仅是对川普(特朗普)总统,也是对美国与世界新关系的公投。民调显示,美国选民热情空前高涨。

11月6日,美国将举行中期选举,不仅要改选众议院所有435名众议员和参议院33名参议员,还要改选36个州的州长以及其它大小地方选举。

川普从9月29日开始在美国5个州进行了为期一周的集会活动,旨在中期选举前夕站台支持共和党候选人,确保共和党人守住国会多数党优势。

川普表示,他上任以来,美国失业率创历史新低,更多美国人有了工作。新签署的美国-墨西哥-加拿大贸易协定,是美国取得的又一个胜利,让美国人得到公平贸易,以及更多工作机会。

集会现场座无虚席,川普步入会场时,受到全场民众热烈欢迎。他呼吁民众在11月的中期选举中都出来投票。

民意调查公司皮尤研究中心称,因选举将决定对国会的政治控制,许多美国选民的热情都被调动起来了。近3/4的登记选民表示,他们关注的是共和党是否会保持对参众两院的控制权。

皮尤的调查研究发现,大多数(近60%)登记选民表示,对川普的看法将影响到他们把票投给谁,其余的人表示他们对川普印象好坏不会影响到他们的决定。

皮尤中心的民调发现,目前美国选民的投票热情是20多年来历次中期选举中最高的。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链接: 川普密西西比集会演说 力挺卡瓦诺
相关链接: 唐浩:中期选举 川普新政与美中角力之战
相关链接: 警惕中共干预选举 美国土安全部加强防范
相关链接: 夏小强:中共干扰 美国中期选举结果如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