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似人间蒸发 近百律师吁中共放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05日讯】北京人权律师高智晟失踪逾一年多,各地公民先后发起多起寻找行动,但是至今高律师仍音讯全无,生死不明。近日,全国各地公民及上百名维权律师再次发起关注高智晟行动,要求当局立即释放高智晟。

参与联署的人士表示,直到现在全国各地公民,仍然在到各地法院、看守所、监狱等场所查问,希望能够打听到高智晟的下落。

参与联署的辽宁维权人士王素娥4日对自由亚洲表示,她与多名民众自从关注高智晟失踪后,一直都受到当局监控,电话也一直被干扰。

但她表示,不怕当局打压,会继续参与行动,她相信事件在愈来愈多人关注下,当局迟早会公开高智晟的情况,她强调绝对不会放弃寻找高智晟行动,直到高律师出现为止。

参与联署的覃永沛律师认为,即使有一万人联署关注高智晟的情况,估计作用也不会大,因为共产党都不会在乎的。但是他也强调,作为一个公民,应该要为被打压的人士发声,免得更多人再受害。

覃永沛律师认为,现时只有高智晟的妻子耿和可以帮到其丈夫,他希望耿和可以在美国循法律途径,控告中共侵犯人权,迫使中共交待高智晟的下落。

上述联署信是继9月20日,来自中国各地的众多维权人士发起“寻找高智晟律师万里行”之后,又一次进行的联署行动。

参与联署的中国维权律师包括:刘跃、汪丽、李发旺、邵重国、王素娥、王一、刁继军、崔斌、赵鹏飞、李勇生、张五洲等近百名律师。

维权律师们在联署信中表示,释放高智晟律师是人心所向,高智晟律师是正义的象征,他维护弱势苦难群体的合法利益,维护法律的正当实施。他的行动不但没有违法,而且于国有功。

因此,律师们强烈要求中共当局立即无罪释放高智晟、恢复他的自由,让高智晟律师与家人团聚。

高智晟的妻子耿和说,中共用恶毒的手段,对高智晟迫害和折腾了十多年了。高智晟已经完成了对他的判刑,也完成了缓刑,现在是不是应该让他回家了。但中共不但一直对高智晟加以迫害,把他强迫失踪。

耿和继续说,中共“不但迫害高智晟,还殃及他和我的亲属们,我在新疆亲属们的身份证已被当局没收了,他们没法离开当地。他们每月还必须到公安局报到和签字,当局的理由是,我和孩子是通缉犯。为了不连累亲属们,我现在尽量不联系他们。”

耿和表示,她很感激那勇敢的维权律师们发起行动和写联署信为高智晟说话,但同时她也担心,这些律师们因此会遭到中共的打压和迫害。

耿和希望国际社会、海外人权组织和媒体,也多多关注这些为高智晟说话的律师们的命运。

目前在美国纽约任律师的李进进说,没有任何法律支持中共把人强迫失踪的做法,就连中共自己的法律也没有这样的条文。中共不仅对异议人士,而且对它认为有问题的所有人,都进行这种强迫失踪的惩罚。这完全是违法的,更违反了国际人权法。

现年54岁的高智晟曾被中共司法部评为“中国十佳律师”。从2004年12月开始,他多次上书中共高层,要求停止对法轮功惨绝人寰的迫害。2006年8月,他被吊销律师执业证,随后被长期绑架,遭受骇人听闻的酷刑,最后,他被关进新疆偏远的沙雅监狱。

2014年8月7日,高智晟从沙雅监狱释放后,回到陕西省北部老家,3年多来,被大批国安一天24小时监控。

2017年8月7日,高智晟刑满出狱3周年,当天他在接受新唐人采访时表示,希望能改变中共邪恶的制度,让中国人回到正常的生活中去,回归正常的人类文明。

高律师说,尽管当局对他严密监控打压,但2015年至今,他陆陆续续在这样的恶劣的环境下做了一些事情,尤其是让他感到欣慰的是:他的著作《2017年,起来中国》,《2016年中国人权报告》和《2016年中华联邦共和国宪法》的出版。

他说,自己完全是出于个人对国家、对民主、对未来的责任和考量或者担负的心态下做成的,“所以我认为这是公事,我希望更多的人去关注它、传播它。”

为了摆脱中共国安24小时昼夜监控,2017年8月13日,高智晟在山西维权人士李发旺、邵重国等人帮助下,逃离到山西躲藏。但于6天后的19日,高智晟再次遭警方搜捕带走,至今生死不明。

2018年8月底,高智晟获得了人权机构“第一步论坛”授予的“沙赫巴兹-巴蒂自由奖”,该奖每年颁发给一人,以表彰获奖人在人权、自由、宗教方面的杰出贡献和重要影响。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链接: 高智晟“成功出逃”?19大前离奇失踪不寻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