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5.3地震暂未酿灾 专家提醒后续强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05日讯】日本北海道今(5)日再度发生里氏规模5.3地震,震央位在北海道胆振地方中东部,从震央所在位置等来研判,专家推估,应该是9月6日7级地震的余震,提醒未来还有可能强震发生。

日本气象厅表示,上午的地震震源深度31公里,各地观测到最大震度五弱,包括北海道厚真町、北海道武川町、北海道平取町。

消防单位表示,这起地震造成住在札幌市东区的一名30多岁女性被倒下的架子压伤,所幸只是轻伤。

而上次强震的重灾区厚真町附近,这次观测到出现震度5弱有感地震,经从直升机上空观察,截至上午10时止,并没有出现新的土石崩落情况。

目前各主要电厂、陆空交通都正常,郊区也未出现土石崩落。受地震影响受地震影响的北海道新干线,很快就恢复行驶,其他地方电车线部分则照常行驶。

东京大学地震研究所教授古村孝志说,从震央所在位置等来研判,今天地震应该是9月6日北海道震度7地震的余震。

他说,虽然距上次强震已经过约一个月,余震次数持续减少,但未来还是有可能发生强烈摇晃的有感地震,大家还是需要多加留意。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