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布新反恐战略 加强意识形态反恐

【新唐人2018年10月05日讯】周四,美国总统川普颁布了新版的美国《国家反恐战略》,和以往相比,新战略中特别强调了意识形态反恐的重要性,扩大了反恐战略覆盖的范围。

美国总统川普,周四发表声明,介绍了刚刚签署生效的新版《国家反恐战略》。

川普表示,这是2011年后美国首份详尽的反恐战略文件,其中规划了如何应对日益复杂、变化的恐怖主义威胁。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周四接受电话采访,解释国家反恐新战略。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 博尔顿:“我们不会把注意力放在某个单一组织上,而是会打击所有恐怖分子,只要他们有能力和意图伤害美国、美国人和美国的利益。”

博尔顿表示,新反恐战略的具体措施包括,断绝恐怖分子背后的经济和军事支持、反恐装备现代化、重点保护美国基础设施、加强对恐怖袭击的准备和应对、反制恐怖组织招募人员、加强国际伙伴的反恐能力等。

博尔顿特别强调,和上届政府不同,新的反恐战略确立了意识形态反恐的重要性。此举很大程度上拓宽了反恐策略的覆盖面。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 博尔顿:“我想总统很久之前就有这个看法,不认可意识形态上的斗争,我们就无法妥善应对恐怖威胁。”

博尔顿点名伊朗在全球范围资助恐怖主义活动。美国驻日内瓦裁军大使伍德周四在记者会上,呼应博尔顿的说法。

美国驻日内瓦裁军大使 罗伯特•伍德:“我们会继续加强对伊朗的制裁,11月你们将看到新措施。”

伍德表示,美国非常关切伊朗在叙利亚境内的活动,不希望看到这种状况继续下去。

新唐人记者林宇、李静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