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仍有2350万人未办理全真驾照

【新唐人2018年10月06日讯】由于民众要求办理“全真驾照”的需求增加,加州各地的车管所(DMV)每天大排长龙。随着截止日期的临近,据统计加州仍有2350万人等待办理这一业务,而车管所的工作效率再次受到关注。

根据湾区ABC7号台的报导,因为附近DMV的预约排到了今年年底,一名家住南湾吉尔洛伊(Gilroy)的男子为了赶在驾照到期前,不得不赶往198英里外、位于中加州的圣路易斯-奥比斯波(San Luis Obispo)办理业务。

南湾吉尔洛伊居民 Carl Clemm:“(湾区)最早的预约正好在我的驾照过期后一天。”

对于加州居民来说,花上大半天的时间在DMV等待,已经成为常态。周四(10月4日),州参议院交通及住房委员会再次对加州车辆管理局举行听证。尽管车管局已经出台了各种提高工作效率的手段,加州立法者又拨发了近1700万美元,用于增加雇员和延长DMV工作时间,但仍然无法满足民众的需求。

据统计,从今年1月开始,加州已经发放了150万张“全真驾照”,但仍有超过2350万加州人等待办理这一业务。根据联邦的要求,加州需在2020年10月1日截止日前完成“全真驾照”的更换,否则持有原驾照将不能达飞机。

此前,有议员要求对DMV的内部运作情况进行审查,不过遭到部分民主党议员的抵制而未能实行。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