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女记者英国耍泼 中共力挺晒丑态

【新唐人2018年10月06日讯】新闻周刊(648)中共官媒央视记者孔琳琳,在英国保守党年会上闹场,并击打会务人员,一度被捕。但央视和中共外交部门反而要求英方道歉。此事在英国引发对中共及其党媒的反感。英国保守党人权委员会副主席批评,这是荒谬至极的霸凌行为。

9月30日,保守党人权委员会和“香港监察”,在英国伯明罕举办论坛,讨论香港法治现状。

事发时,保守党人权委员会副主席罗杰斯正在致辞。他说,他亲中国,希望中国和中国人民成功,但他批评中国当前的政府以及它对待人民的方式。他呼吁保障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行。

但话音刚落,中共官媒央视记者孔琳琳从听众席上站起来,对罗杰斯尖叫:“你撒谎!你反华!你想分裂中国!你连中国人都不是。其他人都是汉奸!”

由于她在非提问环节喊叫,干扰会议进程,“香港监察”说,会议主持者请这位女士离场,但她继续尖叫。当一位会议义工请她离场时,被她打了两巴掌。

旅美中国问题观察人士张健:“女记者是可以进行提问的,即便她的问题尖锐一点,荒唐一点。但是她根本就没有在会议的提问时间发问,这是一个记者基本的职业操守。就能证明央视记者她平时这种嚣张跋扈已经到了极点了。”

前《人民日报》驻深圳首席记者 程凯:“中国严格的讲,是没有“记者”这个行业的,只有共产党的宣传喉舌的工作人员。”

唐浩:“不管自己在不在理,都要用尽手段压倒别人,达成自己“一言堂”的目的。这一点正好跟中共的言行如出一辙。”

夏小强:“整个的事件,我感觉就是中共政府的红卫兵运动、红卫兵暴力革命的再现,在个体上、个人身上的一个展示。”

据英国BBC报导,孔琳琳涉嫌普通袭击罪被捕。目前获准保释,但调查还在进行。

但中共驻英大使馆,反而要求会议组织者向央视记者道歉,绝口不提孔琳琳叫嚷和打人,反称她“遭到百般阻挠,甚至人身侵犯”。

纽约大学访问学者滕彪:“很显然这个记者她应该为她自己的这种非常不恰当的,粗鲁的行为道歉。中国(中共)要求英国方面道歉,这显然是一种强盗逻辑。”

时政评论人士夏小强:“中共如今在中美贸易战的重压之下,处于内忧外患,政权遭遇危机,这个时候他们会采取所有方式,来挑动中国民众的民族情绪,转嫁危机。”

有中国网民批评,中共的外交政策是“对流氓国家撒钱,对文明国家撒泼”。

程凯:“中共野心勃勃地试图把它的意识形态强加给全世界。我想未来,随着全世界都对中共这种对外的意识形态侵袭的行动进行反击,它将面临被全世界驱赶的局面。”

罗杰斯认为,中共表现出“越来越高的侵略与霸凌,甚至超越边境”。他呼吁英国与中共外交交涉,如果中共官方人员坚持这种做法,呼吁未来限制中共官方人员参与保守党活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