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瓦诺确认成功 川普签委任令立即就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07日讯】周六(10月6日),美国参议院通过表决,确认卡瓦诺出任最高法院大法官川普总统对此祝贺,并表示他当天即会签署委任令,卡瓦诺也将立即宣誓就职。

周六下午,美国参议院以50:48的表决结果,宣告卡瓦诺(Brett Kavanaugh)成功确认。

确认表决并无太大悬念,因为截至周五下午,参议院几张关键的摇摆票都已表态,支持卡瓦诺的力量明显已占上风。

投票结果并非严格按党派划线,因为西维吉尼亚州民主党参议员曼钦(Joe Manchin)兑现了自己周五的承诺,为卡瓦诺投了赞成票。而阿拉斯加州共和党参议员穆考斯基(Lisa Murkowski)虽然周五明确表示不支持卡瓦诺确认,但她周六投了“出席”(present)票。

穆考斯基之所以没投反对票,是因为其与党内人士达成了协议。因为蒙大拿州共和党参议员戴恩斯(Steve Daines)的女儿周六结婚,为了让他不必两边牵挂、从容地参加婚礼,同时又不会因他缺席而影响卡瓦诺的支持票数,穆考斯基同意投“出席”票而非反对票,维护了原有的态势。

卡瓦诺将在周六晚宣誓就任最高法院助理大法官,成为美国最高法院的9名大法官之一。作为保守派人士,他的入职将使最高法院向右倾斜,保证美国的传统价值观得到更大程度的尊重。

尽管表决前有众多自由派反对者到参议院前聚众抗议,但是,也有很多保守派支持者赶到参议院声援卡瓦诺,其中包括很多女性。

周六下午,川普针对卡瓦诺的确认连发推文。

他首先在一篇推文中指出,他要求参议员戴恩斯去参加女儿的婚礼而不用来参议院投票,虽然了不起的戴恩斯已准备好尽他的责任。川普对适逢喜事的戴恩斯全家表示祝贺。

在另一篇推文中,他为卡瓦诺的成功鼓掌喝彩。

“我欢呼并祝贺美国参议院确认我们了不起的提名人卡瓦诺成为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今天晚些时候,我将签署他的委任令,他将正式宣誓就职。非常振奋!”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链接: 参议院投票通过 确认卡瓦诺大法官提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