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访平壤之际 朝副外长抵莫斯科与中俄会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08日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展开亚洲巡访期间,7日第4次访问朝鲜与其领导人金正恩商讨无核化及为二次川金会铺路之际,俄罗斯媒体报导,朝鲜副外长崔善姬6日已抵达莫斯科,将与中共及俄罗斯代表就朝鲜半岛议题召开三方会谈。

崔善姬(Choe Son Hui)此前曾作为美朝核谈判的朝方代表,上周四(4日)访问北京,与中共外交部副部长孔铉佑对话。据朝鲜官媒确认,双方表示会积极寻求方法,加强中朝关系。

随后,崔善姬6日抵达莫斯科。据俄罗斯驻朝鲜大使馆职员透露,崔善姬8日将与俄罗斯官员会面,隔天再与中俄官员作三方会谈。

有分析指,崔善姬将争取中俄对平壤减免制裁的支持,同时反映朝鲜在无核化谈判上,会寻求有传统邦交的国家合作。也有分析认为,崔善姬访华很可能是在与美国进行核谈判之前与中方交换意见。

韩联社引述北京一名消息人士报导,蓬佩奥访朝前,崔善姬访华可能是为进行事先协调,也可能是向中共介绍联合国大会期间美朝磋商情况,通过崔善姬今后的移动路线可以更加明确其访华意图。

据了解,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7日访问朝鲜时,由美国国务院对朝政策特别代表史蒂夫•毕根(Stephen Biegun)陪同。据信崔善姬是毕根的谈判对手。


图为,美国国务院对朝政策特别代表
史蒂夫•毕根。(NICHOLAS KAMM/AFP/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