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长假 大陆多地金融难友维权被打压

【新唐人2018年10月08日讯】大陆“十一”长假,上海、合肥、杭州、武汉等地出现金融难友集体维权活动,但都遭到打压。难友们表示,很多人把钱都投入P2P网贷平台,生活发生困难,政府不作为,维权还被打、被抓,一些人因而想不开自杀身亡。

目前大陆金融难民数量,内部统计有二千多万,“十一”长假的第一天,10月1号,上海南京路有数百金融难友集体维权;合肥淮河路步行街五百多人集会游行;3号杭州数十名银豆网难友维权; 武汉市政府前每天都有人维权,5号江汉路步行街约三百多人维权。

难友们表示,他们维权都遭到打压,很多人遭到警方控制,维权代表被抓,有人被警察殴打,之前的维权行动,有难友被关了一个多月,至今未释放。

北京P2P难友江女士:“当初建立平台,政府允许了之后才能营业的啊,连锁反映一样,一家出问题就很多家连着出问题,很多人都说不作为嘛,也报了警了呀,交了材料的,反正都没消息,然后维权的人也要被抓,到处都有被抓的,导致很多受难者想不开。”

难友们还说,很多人把所有的积蓄都投入P2P网贷平台,现在血本无归,生活发生困难,维权还被打、被抓,有人因而想不开,自杀身亡。

温州P2P难友杨女士:“政府也不为我们主持公道,去维权还欺压百姓,抓人,去了也没有用,你看政府也不让你维权,自杀的很多,我知道的有七、八个了,我们所有生活费都在上面,血汗钱都在上面。”

武汉市民透露,市政府门前每天都有人去维权,除了金融难友外,还有不少拆迁户。

武汉市民彭女士:“每天都有维权的,市政府门口都有啊,哪里都有啊,北京上访的话,关那个黑监狱,现在那个黑监狱真的是很厉害知道吧,打人不得了。”

今年7月,大陆P2P网贷平台出现倒闭潮,“十一”放假前有人在网上号召“各路访民和P2P受害者大联动”,在7天假期里,每天下午到全国10多个省会城市示威。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