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融冰现新航道 4.2万吨货轮零下25度穿越俄罗斯北极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08日讯】随着全球暖化影响下,造成北极融冰现象,虽然有后遗症,但相对地,也可能为欧洲到亚洲提供1条新的贸易航道。1艘丹麦籍货轮,日前成功测试穿越俄罗斯北极区。

这艘200公尺长,重4.2万吨的冰区航行货轮,可在极端气候与摄氏零下25度下条件航行,在8月22日离开海参崴后,于9月28日成功抵达俄罗斯 圣彼得堡,到目前为止,并没有同等级船只能沿着西伯利亚沿岸航行整个航道,过去只能让小型船只在夏天时的几个星期时间内通行,如今北极融冰后出现新航道,可缩短船只从欧洲到亚洲航行距离。

从东亚到欧洲,从目前取道苏伊士运河的2.1万公里,可望缩短到1.2万公里,节省约10~15天的航程。不过,目前每年只有7到10月这三个月,大型船只可视情况通行,另外也需要具备冰区航行能力的船只才能通行。

相关视频:



(新唐人亚太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