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宏伟落马事态紧急 公安部连夜宣布查处同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08日讯】针对国际刑警组织主席、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受查一事,外界发现孟的落马时间诡异。北京当局7日深夜宣布孟落马,紧接着,公安部长赵克志次日凌晨紧急召开会议,宣布成立工作专班,查处孟的同党。另据报导,公安部还有一名副部级高官同期被查。

10月8日凌晨,身兼国务委员的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主持公安部党委会议,通报了孟宏伟收受贿赂、涉嫌违法接受国家监委监察调查的情况。

会议说,中共公安部党委一致,对孟宏伟涉嫌违法受查,表示坚决拥护和支持。会议同时要求公安部官员,要认识到孟宏伟案件的严重危害,彻底肃清周永康流毒,要过好家庭关、亲情关等。

会议还透露,公安部部已成立工作专班,查处与孟宏伟共同收受贿赂官员。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于7日深夜发布通告称,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涉嫌违法,目前正接受国家监委监察调查。

据陆媒报导,孟宏伟是中共国家监委自今年3月组建后,首位仅接受“国家监委监察调查”的官员。

分析认为,孟宏伟深夜落马时间点上比较诡异,而赵克志凌晨主持公安部党委会议,说明孟宏伟事件非同一般,加之公安部宣布成立专班查处孟的同党,说明孟之后,公安部还会有更多高官落马。

据海外中文媒体明镜火拍透露,10月3日晚,孟宏伟和另一名在公安部的副部级高官,被中纪委和国家监委宣布调查。不过,中共并没有正式公布另一名被调查的副部级高官的消息,该官员的名字目前仍在核查中。

在官方公布孟宏伟下台消息的一星期前,赵克志曾于9月30日召开公安部党委会议,特别强调“从严治党”,对发现的问题严肃查处,对屡屡发生问题的单位严肃问责。

据法国警方透露,孟宏伟于9月29日只身从国际刑警组织的里昂总部,返回中国后失踪,孟妻于法国时间10月4日傍晚,向警方报案。

5日,港媒爆料,孟宏伟抵达中国后,立即被中纪委带走,其因涉及经济问题及其他贪腐问题被抓。但有分析认为,中共因孟贪腐而大动干戈,对其扣押惊动全世界,逻辑上不成立。

港媒分析,孟宏伟可能涉嫌中共政治忌讳,涉嫌北戴河政变案。因为案件重大而紧急,中共才不顾国际影响而紧急对孟宏伟问话。

据悉,关于外界盛传北戴河政变的其中一个版本是,2015年的北戴河会议前夕,江泽民和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联合周永康的前秘书、时任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等人,炮制了一份《河北政情通报》,试图在北戴河会议期间发难,逼习近平下台。但在北戴河会议前夕,周本顺突然被中纪委带走调查。

今年64岁的孟宏伟也是周永康的亲信,曾在中共安全机关担任过多项职务,在周永康落马并判以无期徒刑后,孟却能全身而退,甚至于2016年当选国际刑警组织主席

中共十九大,赵克志担任中共公安部部长后,多次要求继续清洗周永康的“余毒”。2017年底,孟宏伟被免除中共海洋局副局长、海警局局长职务,今年4月,又被免去公安部党委委员一职。如今孟作为周的“余毒”被拿下似乎也不令人意外。

随着孟宏传的落马,公安系统势必引起一场大地震,或又会出现一系列的大清洗,相信接下来周永康的“余毒”将再一次被清剿,或有更高级的官员被清查。

(记者李韵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法媒:孟宏伟问题极为敏感严重 北京丢丑也要抓人
相关链接: 孟宏伟被宣布辞职主席 国际刑警“立即生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