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政局诡异 又一上海帮大佬携妻露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08日讯】中美贸易战北京遭国际围困之际,中共政坛更显诡异。最新消息称,江派前政治局常委吴邦国在安徽合肥露面。而在中南海权斗中失势的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在江苏省盐城市现身。外界猜测这其中或有政治意涵。

10月7日,中共海外党媒称,吴邦国于“十一”期间,在祖籍合肥市肥东县露面,并且发布了一张吴邦国和妻子章瑞珍两人的合影。

舆论分析,中共卸任领导人因身份特殊,鲜少出现在公众视野,对于他们的非官方公开活动,官媒普遍秉持不予报导的原则,因此他们露面通常借助非官方渠道曝光。

然而,这种有意安排的行踪,往往被外界认为另有政治意涵。

同日,中国作家高伐林在推特透露,“十一”期间,李源潮于10月4日携妻子高建进在江苏省盐城市现身,到他50年前工作过的地方参观。

而在5天前的9月30日晚,李源潮和前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同时现身中共国务院举行的十一“招待会”,两人都曾一度传出受到调查的消息。

与此同时,在中共十九大卸任之后,一直销声匿迹的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也与9月27日突然露面,出现在河南嵩山少林寺。

而上述几人均有浓厚江派色彩。此次在中共建政69年纪念日前后接连亮相,背后是否另有政治意涵,引人猜测。

刘云山是江派对抗习近平的前台人物,中共十九大前,刘还在联手江派常委张德江持续针对习的政变计划,十九大退休后极少露面。

吴邦国则是“上海帮”的主要成员,在中共十六大上,吴邦国从中共政治局委员一跃成为排名第二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并在次年接任中共全国人大委员长,主控所谓的立法机构。

据说这是江泽民下台之前特意安排这种人事布局,意在架空胡锦涛,并维持江泽民集团在中共最高权力层的影响力。

而李源潮的背景横跨团派、江派及太子党等多个派系,被指涉令计划案,今年3月两会上已裸退;同样在两会上卸任军委副主席的范长龙,先前爆出因涉徐才厚案,被军纪委立案调查。

中共十九大前,习近平以反腐之名,拿下了包括徐才厚、令计划、周永康等众多江派要员,基本收拢了党政军大权。十九大一度被外界视为,是习近平经过5年打“虎”铺排、彻底拿下江泽民等政敌的好机会。

但外界认为,在中共十九大之后,北京当局的打虎势头明显放缓。自此之后,中南海政坛鬼影幢幢,8月的北戴河会议前,甚至一度传出,中共老常委们要求开会解决中央主要领导问题,北戴河会议后,北京当局内忧未解,外患又至,中美贸易战令北京召来国际社会的围堵。

在外忧内患困境之下,习近平留下的政敌是否会借机添乱?而江派人马的突然现身,是否与这波政坛波动有关?都是外界聚焦所在。

(记者文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链接: 北京十一国宴出意外?传元老集体缺席 习感冒输液
相关链接: 传北京急召高官子女回国 川普两招惹中共恐慌
相关链接: 勒紧腰带准备打仗? 北京“备战备荒”释信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