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新闻团体促港府 解释拒续马凯签证

【新唐人2018年10月08日讯】香港六个新闻界组织星期一向特区政府请愿,要求解释外国记者会副主席马凯工作签证不获续期的原因。批评此举损害香港新闻自由及言论自由。

香港记者协会、外国记者会等六个新闻界组织的代表,到政府总部递交一万五千个签名。他们批评入境处拒绝为马凯工作签证续期,损害香港新闻自由及言论自由,并要求特首林郑月娥解释。

香港外国记者会主席陈翡表示:“我们不予置评,只是等待香港当局就此议题给予解释,这是政府的责任,我们只是在等待一个合理的解释。

香港记协主席杨健兴:“只是给一个平台,给不同意见的人表达,这是香港言论自由、新闻自由很重要的地方。……更加担心的是今次,起码是记协认为有政治报复、秋后算账的问题。”

全体法律界选委发表声明,指特区政府不为马凯工作签证续期的决定是前所未有,对香港新闻自由有深远影响,应该得到完满的解释。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