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无核化会谈获大进展 金正恩允视察团入朝验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09日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结束第四次访朝后表示,与朝鲜的无核化会谈取得重大进展,朝鲜已经答应让国际核视察团入朝进行核验证。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在周一(8日)访问中国前的记者会上表示,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已经允许国际核视察团访问朝鲜,随着礼宾、运输等后勤工作达成共识之后,视察团将访问丰溪里核试验场和另一个导弹发动机试验场。

蓬佩奥说,“金正恩说他们已经准备好了”,“我们取得了重大的进展,以后还会持续获得重大进展,取得比历届政府更多的进展。”

而在此之前,朝鲜一直拒绝国际核视察团访朝进行核验证。

在记者会上,蓬佩奥还透露,美朝双方就第二次川金峰会达成协议。目前,两位领导人都认为可以往下一步前进了,“尽管现在还没到那个阶段,但将来会的。”

金正恩上月在一封信函中,曾提议同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举行第二次峰会。蓬佩奥表示,接下来美朝双方将会有更频繁的高级别工作会议商讨。

上周末,蓬佩奥接连访问了日本、韩国、朝鲜三国领导人,周一抵达北京,会晤中共外交部长王毅和中央政治局委员杨洁篪。

在朝鲜与金正恩会面后,蓬佩奥特别透过推特表示感谢。他说:“在平壤与金正恩领袖进行的会晤很顺利。我们在新加坡峰会达成的协议基础上,继续取得了进展。谢谢(朝鲜)对我及我团队的款待。”




川普总统当天亦发表推文回应说:“国务卿蓬佩奥今天在平壤与金正恩领袖进行了一次很好的会晤。这是新加坡峰会协议取得的进展! 我期待在不久的将来再次见到金正恩。”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