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称孟宏伟收受贿赂 诸多谜团待解

【新唐人2018年10月08日讯】国际刑警组织主席孟宏伟9月底前往中国后失踪的消息,迅速传遍全球。虽然中共官方宣称孟宏伟因收受贿赂被查,但此案仍有重重谜团未解。孟宏伟妻子在法国的记者会上声称要追求真相、正义。到底是什么样的真相和正义?从她展示的私信来看,孟宏伟此前极有可能早已预感自己会出事。

中共公安部长赵克志10月8号凌晨主持会议披露,孟宏伟涉及收受贿赂,并提到要坚决彻底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

孟宏伟妻子格蕾丝·孟,此前在向法国警方报案丈夫失踪,并受到法国警方司法安全保护后,7号在法国里昂举行记者会,但她背对摄影机,不愿露面。

据美联社报导,格蕾丝提到孟宏伟9月25号用国际刑警组织的手机给她发短信“等我电”,4分钟后,发来一把刀子的图像后,就失去联系。她认为这是孟宏伟示警的信号,表示身在危险中。

她说:“从现在开始,我已经从悲伤和恐惧转向追求真相、正义和历史责任。”

在格蕾丝发言后不到一小时,中共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出现一则重磅短消息: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涉嫌违法,目前正接受国家监委监察调查。

而在孟宏伟受查消息传出后,国际刑警组织声称收到他的辞职通知,即时生效。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这个辞职信当然是孟宏伟在被中共官方控制之后所发出的,那么自然也就是被辞职了。”

尽管中共官方发声,但这起事件目前仍有诸多谜团。

丈夫官至中共正部级,妻子却第一时间向法国警方报案,法国警方介入、中共的动作,都让人联想到2012年王立军逃亡美领馆案。

熟悉中共内部事务的一位体制内人士向《新唐人》表示,孟宏伟肯定不是因为经济问题出事,否则中共一定会等他国际刑警组织主席任期满后才把他拿下。现在中共这个做法非常反常,完全不顾颜面,不惜制造国际丑闻都要把孟宏伟匆忙拿下,可以看出情况非常紧急,是偶发事件,很可能是威胁到了中共某位核心高层人物的安危。但具体内情目前还不清楚。而当局最终的处理,一定是使用经济罪名等惯用手法。

至于孟宏伟太太的举动,这位人士表示,很显然是事先和孟宏伟约好。否则不可能一上来就去寻求国际帮助,因为这就相当于跟中共撕破脸了。

原大陆法学博士张杰:“(孟宏伟)他的影响力和他掌握的机密可能会远远超过王立军,(中共)可能采取诱骗的方式让他回国。但是孟宏伟显然是有准备的,因为他妻子、孩子都留在法国,并且他妻子在发布会上展现他的私信,我觉得孟宏伟是有交代的,就是说如果我回去失踪了,我会怎么样,那么你看到马上报警。因为一旦形成了国际事件,中共可能会投鼠忌器。”

孟宏伟2016年起担任国际刑警组织主席,任期到2020年止。2017年底,他被免去中共国家海洋局副局长和海警局局长职务,今年4月他又被免去公安部党委委员职务。

原大陆法学博士张杰分析,孟宏伟妻子将来很可能申请政治庇护,加上孟宏伟在中国被抓,这对中共政权是一个重大挫败和讽刺。

张杰:“如果说国际刑警组织的主席都在中国没有安全,那么中国跟一个黑社会又有什么区别呢?这个(事件的)影响力不亚于王立军。因为后续他的妻子还有没有核弹级的爆料,或者其他东西,我们都不知道,可能还需要拭目以待。”

夏小强:“在中共的体制下,从中共的党总书记、到中共各级的高官、企业家甚至普通民众,没有一个人是安全的。”

而对于孟宏伟妻子召开记者会要求真相正义。有网友说,“孟宏伟官至公安副部长,不知道帮党国干了多少坏事呢?党国内斗,看戏就好。”“追求真理,正义,那说明她手上有货。”

还有网友表示:薄熙来和令计划被抓,也没看到其美国的亲人敢于站出来说No。如今有了第一个中共高官妻子站出来,就会有第二、第三个站出来,这是中共最害怕的。

采访/常春、周玉林 编辑/王子琦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