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再爆8宗军团病 卫生局颁布预防须知

【新唐人2018年10月08日讯】纽约市卫生局在近日宣布,曼哈顿上城再爆出8宗军团病个案,并颁布一系列的健康须知,请看报导。

纽约市卫生局(NYCDOH)表示,在曼哈顿的华盛顿高地有八人确诊感染上军团病,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据了解,患者多是50岁以上的人士。

今年7月,曼哈顿上城898号 Saint Nicholas Avenue(圣尼古拉斯大道)建筑内的冷却塔,检测出为军团病爆发的源头,造成至少一人死亡,17人染病。

由于该地与这次爆发病菌的地点较近,卫生局再次勒令,对该冷却塔进行消毒。

卫生局提醒民众,军团病属于肺炎的一种,可经由吸入受军团病菌污染的水雾而感染,但这种疾病不会人传人。

而感染军团病的症状通常在2-10天后出现,包括:发烧、咳嗽、肌肉疼痛、腹泻、精神错乱等。

当局表示,有效预防军团病的方法为:用泡澡代替淋浴、避免吸入水雾、还要确保居住地的供水冷却塔定期检测和清洁。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