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灭口?普京心腹坠机亡 飞行员遗体有弹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09日讯】俄罗斯副检察总长卡拉佩特杨近日搭乘直升机去打猎时,飞机坠毁,机上4人全数身亡。有知名记者爆料,直升机飞行员身上有弹孔,加上卡拉佩特杨生前调查多起外国暗杀案,外界怀疑他或被杀人灭口。但俄当局否认机上有人中弹。

58岁的卡拉佩特杨(Saak Karapetyan)是前国会议员,同时是总统普京的得力助手,他上周三(3日)与侄儿乘搭的AS-350直升机去打猎,结果飞机在科斯特罗马(Kostroma)坠毁,卡拉佩特杨与侄儿、直升机飞行员,及另一名乘客全部丧生。

空难发生后,俄国官方声称,是直升机“超载”导致飞机撞树坠机,但俄国知名记者多伦科(Sergey Dorenko)在《莫斯科之声》电台(Govorit Moskva)上爆料:“飞行员身上有两个5.45毫米口径的子弹孔…直升机的螺旋桨也有子弹痕。”批评当局隐瞒实际原因,称54岁的直升机飞行员经验丰富,他是在坠机前被枪杀。

此外,坠机后也有匿名人士在网上发表评论称,卡拉佩特杨的死“将会解决俄罗斯当局内部几件恼人的事件。”

不过,俄国调查委员会否认了该说法,声称所有死难者的身上都没有子弹孔。

卡拉佩特杨生前曾主导调查多起国际瞩目的案件,包括:俄罗斯前双面间谍斯克里帕尔(Sergei Skripal)与女儿尤莉亚(Yulia Skripal)今年3月在伦敦身中神经毒剂诺维乔克(Novichok)案;2013年普京政敌、俄富商比瑞索夫斯基(Boris Berezovsky)在伦敦自家的上锁浴室中上吊身亡;2006年向英国投诚的俄罗斯前特务李维宁科(Alexander Litvinenko)遭人以放射性元素钋210毒死等案。

俄国有评论称,卡拉佩特杨负责调查这三起案件,目的是想掩饰莫斯科当局参与的证据。另外还有人声称,他可能是向英国,美国和瑞士秘密机构泄密的管道。

相关视频: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